大众喜爱的评书为何变成一种邪恶的工具?(图)

从评书看中共的邪恶

作者:清风 发表:2019-09-28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众喜爱的评书为何变成一种邪恶的工具?
评书的真正作用是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娱乐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向广大的民众承传中华传统道德中信神敬天的理念和忠孝仁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评书是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在民间历史悠久,影响深远。评书,又称说书、讲古、讲书、说话,是中国东北、华北、两广、湖广、四川一带的口头讲说的表演形式。评书的真正作用就是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娱乐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向广大的民众承传中华传统道德中信神敬天的理念和忠孝仁义,以维系社会的道德水准,这在一些经典的评书如《封神榜》、《岳飞传》、《杨家将》、《三侠五义》中表现得特别明显。

中共窃取政权之后,评书不幸成为了其破坏传统文化,建立党文化,对民众洗脑的一种工具,其表现形式和过程大致如下:

建政到文革以前:这一段时间的主要表现是挥舞无神论的大棒,配合其他手段,大量削减传统评书中有关功能和神通以及信仰的内容,割裂人们对神的正信,实在无法削减也必须扣上迷信的说明。

文革中:彻底禁止这种艺术形式,迫使说书人改行或进入地下状态。

文革后至今:表面上部分恢复,但在割裂人们对神的正信的同时,又用各种手段迫使从业者编出新的评书。这些所谓的新评书多数直接或者间接为邪党及其成员歌功颂德,粉饰太平。文革结束后大约二十年左右的时间里,广播和电视是人们主要的娱乐渠道,所以以其为传播途径的评书在社会各个阶层都有较大影响,其中一些造诣较深的从业者也就因此具备了很大的知名度和公信力,由他们以传统评书和新评书同台登场的形式来传播党文化迷惑性极强,一般人真的是难以分辨,这样从业者就自觉或不自觉地成为了邪党愚弄民众的帮凶。

随着网络的发展,各种娱乐方式日新月异,评书的听众数量不断减少,影响力不断下降,其实这只是表面现象,他的魂已经被邪恶的中共抽走,其传承传统文化道德的功能几乎消失殆尽,基本就是一个“植物人”。

未来红潮褪去,评书演变成党工具的邪恶性将被彻底清除,重新恢复其传承传统文化与正统观念的本来面目。

责任编辑:明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