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发表:2019-09-27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法广RFI)经过三个月运作,中国苏宁集团9月27日表示,已完成对零售业巨头家乐福中国业务80%股份的收购,成为家乐福中国的控股股东。

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自1995年起在中国开展业务,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零售集团之一。今年六月中国苏宁易购宣布开始对家乐福中国业务的收购计划。据苏宁集团周四发给深圳证交所的一份声明,苏宁以48亿元人民币收购家乐福中国80%的股份,成为家乐福中国的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家乐福中国主营大型综合超市业务,在中国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以及6大仓储中心,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在中国拥有约3000万会员。但公司业务受到近年来中国网上销售迅速发展的严重冲击,经营困难,连续亏损。

法新社报道手机购物在中国的普及,消费者可以足不出户,只须利用手机就可轻松快捷实现送货到门的购物。商品包括从洗发液、果蔬、饮料、衣服到各类生鲜或者冷冻食品等。

最早经营家电及电子产品的苏宁集团,现已发展成为拥有线上和线下连锁型零售巨头,拥有中国第三大电子商务平台,在700多个城市设有超过8881家商店。集团股东包括有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报道指,苏宁依赖成熟的手机销售应用程序、完善的物流配送网络及技术手段,可与家乐福在中国的品牌及市场优势结合,提高运营和竞争力。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致家乐福在中国3万员工的信中说:“零售业的完全数字化将是零售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法新社报道指,此次苏宁易购收购的背景,是家乐福自去年开始推动经营转型,将重心转向电子商务和有机食品。对包括加油站、家电产品及hi-fi音响、首饰、食品制作、管理及薪资等六大领域进行结构调整。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