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衰老7大特征 若一个不占身体还很健康(组图)

发表:2019-09-27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性出现7种特征表示衰老,一定要注意及时调理自己的身体,以免影响健康。
男性出现7种特征表示衰老,一定要注意及时调理自己的身体,以免影响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衰老是很多人都不希望发生的一件事,不过,衰老却是人们无法抗拒的自然定律,每个人终将慢慢老去,只是男性比女性衰老的速度要慢一点。

通常男性在32岁时是身体机能的顶峰,但40岁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逐渐衰退,体内雄性激素慢慢减少,就会有一些衰老的现象出现了。一旦出现以下7种特征,男性一定要注意及时调理自己的身体,以免影响健康。

男人衰老的7大特征

1、严重脱发

一般而言,我们每天大约会掉70~100根头发,这是在正常的范围内,但是如果一天掉发超过100根,可能就是你变老了。因为上了年纪之后,身体对营养的吸收能力下降,养分供给不到头发上,因此头发缺少营养就会出现严重的脱发现象。

2、尿频尿急

前列腺开始出现问题是很多男性衰老的症状,临床中常见很多男性身体还很强壮,但却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尿线细而无力、排尿淋漓不尽等前列腺发出的衰老警报。但只要加以细心呵护,衰老的速度就会缓解。

3、牙齿变长

年龄增长,衰老也会体现在牙齿上,当发现牙齿越变越长时,说明衰老已经来敲门了。通常人的牙齿在30岁左右开始变色,牙釉质变薄,40岁牙床开始萎缩,使得牙根逐渐暴露,甚至牙齿的长度有时比年轻时增加约6毫米。

4、走路变慢

走路快慢是反应一个人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步入中年后,许多人由于长时间坐办公桌,腰腿得不到运动,也会逐渐退化。如果发现自己的脚步开始变慢,就要及时加以预防。

5、记性变差

年龄增长使很多男性经常感到记性越来越差,这正是大脑衰老的信号。很多男性长期以来有吸烟、酗酒、熬夜的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加速记忆力下降。

6、经常便秘

随着年龄增加,人的肠道蠕动逐渐变慢,肠道内水分相对减少,容易便秘。再加上很多男性经常久坐,缺少运动,精神长期紧张,肠肌收缩力下降,就更容易导致便秘了。

7、性欲减低

研究指出,男性30岁前是性事最活跃的时候,之后便会逐年减少。随着年纪增长,性欲减低,夫妻间性事次数慢慢减少是很自然的现象,加上许多男性压力过大,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生理出现障碍。

男性这样做延缓衰老

1、多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人体获得更多的氧气,延缓血管老化、硬化。所以,坚持长期运动能够强身健体,延缓衰老。

2、合理饮食

中年以后的男性更要注意营养均衡搭配,建立合理的饮食习惯。
中年以后的男性更要注意营养均衡搭配,建立合理的饮食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年以后的男性更要注意营养均衡搭配,建立合理的饮食习惯。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粗粮和膳食纤维较丰富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尽量避免食用多盐、多糖、多油的食物。

3、戒烟戒酒

根据研究,抽烟者的外貌比不抽烟者至少老5岁以上。抽烟和脸部皱纹加深有关的原因,可能是抽烟者经常眯着眼睛以躲避香烟产生的烟雾。至于喝酒伤身也是众所周知的事,会让人显得憔悴衰老,要想延缓衰老应当戒烟戒酒。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