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撼动威尔士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男演员奖(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19-09-26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归途》海报
电影《归途》海报(图片来源:新世纪影视基地)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采访报导)在英国威尔士尼思(Neath)举办的威尔士国际电影节上,荣获多项国际大奖的《归途》再次感动了评委与观众,荣获了最佳男演员奖,并从240多部电影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影片提名。

秋雨连绵的威尔士城镇,往昔的安宁被电影节的喧嚣打破。9月23日晚,来自16个不同国家的电影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好莱坞影星、两度获得艾美奖的Vincent De Paul是当晚的颁奖嘉宾之一,他也是评委之一。

姜光宇:对我意义非凡

当颁奖典礼的主持人宣布最佳男演员姜光宇(Ryan Jiang)时,姜光宇惊喜的跑到领奖台。他告诉观众们,自己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法轮功如今在中国大陆正被中共严酷迫害,这部电影,告诉了人们,法轮功的真相。”

他真诚的告诉观众说:“我想给你留下电影中的鼓舞人心的名言:‘无数人一生都在寻找的答案实际上就在我们身边。正是通过真、善、忍,我才真正找到了生命祝福的回归之路。’”

姜光宇获得威尔士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男演员奖
姜光宇获得威尔士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男演员奖(图片来源:冠齐摄影)

姜光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比感慨的表示:“作为一个因为自己的信仰,将近二十年没有回到电影圈的演员,在近二十年后因为演了一部电影《归途》拿了威尔士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男演员奖,对我可以说意义非凡。因为它既是对我艺术人生的鼓励--这个权威机构给我们这个奖--也是表示西方的主流社会对法轮功、对于人权,对于我的信仰,对于我们这二十多年来,在为信仰抗争的这条路上付出的所有的一种承认。我觉得这个奖的意义很大,不光是对我个人,也是对遭受了中共二十年迫害的所有法轮功学员的有力的鼓励。”

《归途》撼动威尔士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男演员奖
姜光宇获得威尔士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男演员奖(图片来源:冠齐摄影)

当问及为何《归途》会获奖时,他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仰的力量,有通过信仰认识到生命的根本的这样的一个因素在里面,我们才能够完成这样一部作品,也才能够,到今天我们已经拿了大概十几个奖吧,获得这些奖是因为(电影)能够打动那些评委、打动到观众。就是因为信仰的力量。”

评委主席:令人难以置信的高质量制作

Katherine John是屡获殊荣的著名威尔士作家,她的作品被BBC搬上银屏。作为此次电影节的评委主席,她看了约240部参赛作品,但她表示,《归途》留给她非常深刻的印象。

《归途》撼动威尔士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男演员奖
Katherine John(图片来源:walesfilmfestival)

Katherine说:“《归途》的摄影绝对令人惊叹,表演和剧本的质量真的真的令人难以置信。真的让我印象深刻。很显然制作团队非常用心并看重他们所创作出的作品。这是团队的合作,他们更加注重整个作品而不是自我表现。”

她继续说:“我认为很重要的是,同时也是很开心的是,你看到的电影是出自于真正关心自己的国家、真心想被人了解的人们之手。”

最后,Katherine称《归途》带给她希望和内心的平静,“你需要寻找生命的意义。有时在结束时才会明白,影片让我看到人生需要希望和爱。”

她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这部电影,“让人们更明白(中国)发生的不公正,为什么有的国家会发生迫害民众的事情,更多人会明白为何世界上有那么多人正努力寻求正义。让更多的还不知道(真相)的人来看这部影片,就非常的重要。”

电影节创办人:非常感人

Euros Jones-Evans是著名的威尔士制片人,也是威尔士国际电影节的创办人和首席执行官。他发现《归途》非常感人,自己几乎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尤其是它所展现的主题,制作精良,音乐也非常出色,故事性强,非常非常鼓舞人心。演员们的表演发自内心,所以使影片感人至深,角色非常有张力,演员表演到位,是一部很棒的电影。”

Jones-Evans
Jones-Evans(图片来源:walesfilmfestival)

Jones-Evans对于影片涉及的信仰观点非常赞同,他说:“要坚持你的信仰,在我看来,坚持我们的信仰,这至关重要。影片激励观众超越恐惧坚持自己的信仰。”

电影节联合创办人Samira Mohamed Ali激动的说:“看了这部电影我真的很开心,因为它是如此的感动人心,我被深深触动了。演员的表演非常出色,所以他们当之无愧得到这个奖项。我真希望世界各个国家的观众都能观看到《归途》,我要给我全部的朋友和家人介绍这部电影,我想让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这部电影。”

他们还介绍说,威尔士国际电影节是非营利性的,宗旨是为有才华的电影人提供一个世界舞台,让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本次电影节总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240多部作品,共设最佳故事片、最佳音乐、最佳外语片、最佳短片、最佳外语短片等28个奖项。

在获得威尔士电影节奖项之前,《归途》获得美国阿克莱德电影节嘉奖,男主角类别的最佳成就奖(姜光宇饰王浩晨)、剧情长片类别的最佳成就奖和导演类别的最佳成就奖。还获得日本Top Indie Film Awards 2019年电影节的最佳编剧,最佳剪辑,和最佳创意提名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