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低邮费导致德国网商损失50亿欧元(图)

发表:2019-09-2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中国寄出的货物邮费非常低。
从中国寄出的货物邮费非常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3日讯】据德国电视二台、德国《商报》等多家媒体报导,来自中国的不公平竞争使德国网商蒙受巨大损失。德国一行业联合会统计,仅电子产品业一年的损失就高达50亿欧元。

据法广(RFI)报导,从中国寄出的货物邮费非常低,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提高中国的邮资。万国邮政联盟为此将于周二(9月24日)在日内瓦召开特别会议。

中国低邮资可以追溯到万国邮政联盟的一个规定。该组织自1874年以来一直规范国际邮政业务,本是为了帮助贫穷国家,但人们对中国商品网购的泛滥引起了不满。

电子商务和邮购联合会(BEVH)主席富希海姆(Gero Furchheim)向德新社表示:“这对德国基地带来了巨大损害,损失了数千个工作岗位。”

富希海姆说:“在欧洲,经销商要付两到三倍的邮资。”他还说,自三年前中国货物运输如潮涌来后,德国邮政DHL估计已损失了1.2亿欧元。

富希海姆说:“中国直接交货的贸易正在迅速增长。” “我们估计,仅中国每年直接向德国私人家庭提供的电器价值就已超过了10亿欧元。”

这在电器和通信领域近120亿欧元的总订单中占了不小的比例。据业内人士估计,去年有7000万吨来自中国的此类受订货物运抵德国。

法广在报导中说,该协会还提到了与中国供应商竞争中出现的另外两个工地:产品安全和税收。德国公司在安全性测试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许多外国供应商则节省了这笔费用。因此,在德国市场上,出现了大量有缺陷的设备。富希海姆说:“我要求增加1000名海关官员,以胜任大批货物检查带来的压力。”大约39000名海关官员是不够的。

报导还称,德国特别必须在数字化方面加快步伐,以阻止可能出现的增值税欺诈。另外,该协会还要求对销售和利润所在地征收所得税。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