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鹰派新国安顾问 欧布莱恩是谁?(图)

发表:2019-09-19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新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9月18日)宣布,任命人质事务特使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为国家安全顾问

川普周三在推特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我将任命罗伯特·欧布莱恩,国务院非常出色的人质事务特使,作为我们新的国家安全顾问,我和罗伯特一起努力工作过很长时间,他会做得很棒!”

川普上周二宣布开除博尔顿(John Bolton),压制了对伊朗发动战争,转移从中共国视线的声音。

加州律师出身的奥布莱恩不同于他的前任,他被视为低调的忠诚者,对他的任命在华盛顿广泛被视为国务卿蓬佩奥的胜利。

在推特上公布奥布莱恩任命前的一个小时,川普发推说:“我刚刚指示财政部长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这表明,川普把经济打击作为优先选项,以截断伊朗作恶的财源。


英国卫报报导,据说总统对奥布莱恩在营救在朝鲜和土耳其美国人质方面的工作印象深刻。

摩门教徒奥布莱恩是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竞选顾问,但他一直忠于川普。川普曾在推特中说,已经有20名美国人质被救回,有些是不可能的,但是他的政府做到了,而且没有花钱。

在川普执政之前,奥布莱恩的政府生涯很低调。乔治·W·布什于2005年派他担任联合国大会的代表,在联合国期间,他曾与时任驻联合国大使的博尔顿一起工作。奥布莱恩在布什政府的最后一年参与了阿富汗的司法改革。

2016年,他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外交政策的强硬论文,名为《沉睡中的美国:恢复美国对危机世界的领导地位》(While America Slept: Restoring American Leadership to a World in Crisis),这是对奥巴马政府的严厉批评。

奥布莱恩在书中谴责2015年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是绥靖政策,他嘲笑奥巴马的做法是“从后面领导”。他抨击,“西方政治正确的高潮”拖了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的后腿。

“作为自由世界的领导者并不意味着成为整个世界的警察,”他写道。“这确实意味着美国应该利用其道德权威来促进自由的男人和女人,还有自由市场的理念,以改善世界。”

这本书的说法将奥布莱恩定位为传统的共和党鹰派,与蓬佩奥比肩。

华盛顿外交界最初的反应是,奥布莱恩可能会恢复被博尔顿消弱的机构间的主管会议,这样的话,蓬佩奥可能会占据主导地位。

与尖锐的博尔顿相比,奥布莱恩似乎能够与印着不同政治条纹的人相处。

奥巴马国防部前高级官员安德鲁·埃克苏姆(Andrew Exum)在推特上写道,奥布莱恩“是一个非常非常善良的人,我希望他在这一个显然具有挑战性的角色中一切顺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