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淫的罪恶之城(组图)

作者:米雅 整理 发表:2019-09-15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上最荒淫的罪恶之城
荒淫无道终招毁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华人的思想受到佛教影响深远,多相信善恶有报,奉道德为衡量人的标准,那基督教也谈因果和道德吗?或许圣经中记载着关于罪恶之城所多玛蛾摩拉的毁灭可以说是与因果及道德互相呼应的。

圣经中记载,所多玛和蛾摩拉这两个城里的居民公然与神对抗,城中充斥着罪恶与淫荡,最终被毁灭。

一次上帝和两位天使降临亚伯拉罕家,受到亚伯拉罕的盛情款待。离开前,亚伯拉罕要送他们,与他们同行。上帝告诉亚伯拉罕说:“听说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罪恶甚重,我现在要下去,察看他们像我听说的一样吗?若是不像人们所说的那样的话,我也有必要了解。”

亚伯拉罕请问道:“无论善恶,你都要剿灭吗?假若那城里有50个义人,你还剿灭吗?不为城里这50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吗?将义人与恶人同杀,将义人与恶人一样看待,这断不是你所行的。审判全地的主,岂不行公义吗?”

上帝回应说:“我若在所多玛城里见有五十个义人,我就为他们饶恕那地方的众人。”

亚伯拉罕又说:“假若在那里见有四十个怎么样呢?”

神回:“我也不作这事。”

亚伯拉罕说:“假若在那里见有三十个怎么样呢?”

神回:“我也不作这事。”

亚伯拉罕说:“假若在那里见有二十个怎么样呢?”

神回:“我也不毁灭那城。”

亚伯拉罕说:“假若在那里见有十个呢?”

神回:“我也不毁灭那城。”

所多玛城夜夜笙歌无比堕落,它的繁华让人沉迷、癫狂,城里的人被它所迷,全城上下不论男女老少都活在败坏之中。失去理智与道德标准的人们活在私欲里不能自拔,最后城里充满了血腥与杀戮。

上帝并没有亲自去所多玛,而是派了两个天使去那里。黄昏时分,天使到达所多玛城门下,在那里遇见了亚伯拉罕的侄子罗得。罗得对他们鞠躬下拜,请他们到家里做客。

两位天使推说他们还是在街上歇息为好,但罗得一再邀请,盛情难却,他们才答应了。

罗得十分高兴,吩咐下人做好菜给两位客人用。客人们吃过饭,罗得就给他们安排睡觉的地方。客人们还没来得及躺下,就听到外面人声鼎沸,原来是所多玛城里的人,连老带少,把罗得家的房子团团围住。他们呼叫说:“今天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呢?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二位天使当时都是男子的化身,所多玛的人竟然想要对他们行淫。

尽管罗得苦苦哀求屋外的群众,甚至要用自己的两个女儿来换那两个使者的平安,群众们也不肯作罢,开始冲撞罗德家门。眼看着罗德就要支持不住,天使施展神通,让门外的群众都头昏目眩,摸也摸不到门,吓得暴徒心惊肉跳的一呼而散。

故事的最后天使知道罗德是好人,要他火速离开将要遭到毁灭的所多玛,罗德最终逃过劫难,而罗德两个未婚女婿却把预言当做笑话,与城里的人们一同在硫磺与火中毁灭殆尽,这便是上帝降下硫磺与火毁灭所多玛和蛾摩拉的故事。

所多玛城的恶行已到达令人发指的地步,神因此准备要毁灭他们,但从一开始亚伯拉罕与神的对话中,可以看到神对人仍怀有极大的怜悯与宽容,能因着十个义人的缘故而不摧毁这罪恶之城。可令人悲痛的是,这么大一座城却连十个义人都没有,哪怕是神的使者前来,他们也只想残害奸淫对方,人性中的基本道德与良善已经荡然无存,神才不得不毁灭这罪恶之城。

史上最荒淫的罪恶之城
所多玛与蛾摩拉的毁灭图, John Martin, 1852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所多玛是否真实存在?

基督教圣经及伊斯兰教可兰经,都曾提到“所多玛”(Sodom)。2015年考古学家在约旦的塔哈曼(Tall el-Hammam)地区找到一处青铜时代的“巨大”的古城遗址,由于该遗址位于当时重要的贸易之路上,这些条件与圣经叙述的“所多玛”相符合。遗址时间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至公元前1540年之间,专家推定该城是突然被抛弃荒废。

另外,探索频道曾以科学角度推测所多玛与蛾摩拉为何毁灭。专家推测在前3123年6月29日清晨4点30分左右,有一枚小行星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在南欧阿尔卑斯山上空爆炸,造成碎屑进入大气层,与空气摩擦后在死海地区降下大量陨石火球,被火球直接砸到的人瞬间燃烧死亡,同时造成死海周边城市的毁灭。而全世界在约5200年前,气候遽变,许多地方短时间被冰封,原本富饶的中东也化为沙漠。种种的探索推测及遗址的发现,都增加了所多玛存在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