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拟316亿英镑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9-11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交所 并购 伦交所
香港交易所拟316亿英镑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Wikipedia)

【看中国2019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9月11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以下简称 港交所)公布,其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 伦交所)的董事会提出并购计划,交易价值316亿英镑,或打造出对香港、中国内地以及英国的全球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亚洲和欧洲的最大金融中心将合为一体

据《法新社》报道,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今天提出以316亿英镑的价码,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让这两个分别为亚洲和欧洲的最大金融中心合为一体。

这起交易包括承括的债务,总金额为400亿美元,将在伦交所放弃以270亿美元买下美国金融资料公司Refinitiv的条件下进行。

伦交所回应表示,将“考虑这项提案”,但强调“仍将致力”收购Refinitiv。

这起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消息激励伦交所股价上涨6.3%,来到每股72英镑,但低于每股超过83英镑的出价。

根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今年4月数据,以上市证券总市值计算,港交所和伦交所分别位列全球第五和第七,若两者合并成功将成为全球第三的超大型交易所,上市证券总市值将达到7.7万亿美元,仅次于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

港交所表示,计划在完成该交易时将港交所的股份在伦交所上市,以显示港交所对英国的信心。该建议交易资金将通过结合港交所现有的现金和新信贷融资出资。

同时,对于上述交易的结构,港交所计划寻求伦交所董事会推荐的建议进行交易,并倾向于以协议安排的方式落实,不过港交所也保留以收购要约方式落实交易。

在完成该建议交易后,港交所预计,伦交所的管理团队将继续营运伦交所的业务及参与港交所集团的管理;港交所将与相关当局探讨,并预计伦交所的主要业务将继续受其目前主要监管机构的监管。

而有关合并后的未来管治架构,港交所已经开始与若干英国和香港的监管机构展开对话,并且期望与伦交所和所有相关监管当局就此交易进行详细讨论。港交所会考虑到英国的企业管治最佳惯例,设计一个适合全球领先金融基础设施集团的方案。

同时,港交所提示,上述公告不构成有做出要约的确实意图公告,不能确定将会做出要约,将于适当时候做出进一步公告。

港交所行政总裁(CEO)李小加发布网志表示,两者如能成功结合,将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世界领先、覆盖亚欧美三大时区、同时为美元、欧元和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提供国际化的金融交易服务,合计市值有望超过700亿美元的交易所集团。“在国际形势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目前也许不是进行巨额跨境交易的最佳时机,而摆在面前的现实是时不我待。” 

据《路透》报道,尽管英国退欧未明、英镑疲弱,李小加说,伦敦是一个最具竞争力的城市,目前的困难和挑战不应对其发展前景构成障碍。

他说,“我们相信,这宗联姻有助于加深中英经贸金融合作,对香港、中国内地、和英国三方均有益处,因而也有利于促进全球金融体系在动荡的国际环境下的密切合作。”

他并指出,对于中国内地而言,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项目逐步放开的背景下,仅仅靠贸易计价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也遭遇短期的瓶颈,因此,当前获得直接的国际金融市场支援至关重要,亦为人民币计价的金融资产融入国际金融市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平台。

若交易达成沪伦通也需要做出调整

并购交易达成,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交所的沪伦通也需要做出调整。

6月17日,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开展沪伦通。这被视作为继沪港通、深港通开通后,境内外交易所互联互通模式的又一创新。

所谓沪伦通即上交所与伦交所互联互通机制,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可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

《联合公告》提到,起步阶段对沪伦通跨境资金实行总额度管理,其中东向业务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西向业务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沪伦通要求投资者资产日均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