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坚持真相的媒体(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19-09-06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之春》新西兰版
《看中国》新西兰版(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新西兰的《看中国》今年是她的十周年。十年时间不算短,在中共的大外宣下,一份独立于中共,不受中共宣传影响,坚持真理的报纸来说,十年的艰辛是很难对外人道,我办过报纸,知道她的不易,所付出的代价。但这个代价是值得的,她使许多人从谎言与假新闻中醒悟过来,看清了中国的真相

《看中国》从名字上可以看出办报人对中国的浓厚感情。如果没有对中国的感情,已经从中国出来了,已经在民主社会享受自由了,何必再去看那个不堪回首的中国呢?看,不是一般的看,是观察,是观感,是把中国放到国际社会,放到世界的舞台上来看,而不是坐井观天,才能把中国看得清楚。中国有一句话;“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如果人们在中国天天看着央视的谎言,人民日报的假新闻,不但看不清中国的本来面貌,更严重的还会脑残。现在许多小红粉,老红粉,都是因为被谎言与假新闻喂养,时间长了就成了脑残者。因此看清中国,把真实的中国告诉人们是非常重要的。《看中国》这十年来做的就是这样一份重要的工作。

中国很大,文化很深,政治又很复杂。《看中国》是全方位地来看中国,中国是一个官本位国家,官是最大的看点,《看中国》有“看官场”,从官场的腐败与勾心斗角看到中国的政治黑暗。现代生活国计民生最重要《看中国》有“看财经”“看民生”让民众看到中国的经济实况,而不至于对自己的切身利益茫然不知。一个国家之所以能够代代相继,是她的文化。只有了解中国的文化,有文化感受才会真正地爱着自己的国家。才会清楚谁在摧毁中国的文化。《看中国》也有“看文化”,让人们看到真正的中国文化。《看中国》有许许多多看的栏目,她构成了一个立体的中国,可以触摸到的中国,一个有血有肉的中国。

有人说爱中国就应该家丑不可外扬,不可批评中国,这种爱国是狭隘的,是有害的。真正的爱国,是指出存在问题批评缺点,指出与批评是让她更完美。《看中国》就是这样做的。这叫做“爱之深,痛之切”。对国家的忠贞,不是做喜鹊,而是做不信东风唤不回的滴血啼鹃。

《看中国》还得看下去,这是一条滴血之路,只有有信仰的人才能执着地走下去。祝《看中国》坚持下去,越办越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