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警难救票房 梁家辉新作被亏“深夜灵堂”(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9-04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星梁家辉自导自演的电影《深夜食堂》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早在2017年初就已拍完,但在大陆却迟迟未获档期。但在今年6月30日他现身香港添马公园“撑警”活动后,突然获得中共官方批准映期,然而票房却极其惨淡。

梁家辉的导演首作《深夜食堂》于8月30日在大陆上映。此片可谓众星云集,其中包括了刘涛、杨佑宁、魏晨、焦俊艳、郑欣宜、邓超、彭于晏等,但巨星助阵也挽救不了票房,上映五天后,票房仅有2,171万人民币。据了解,《深夜食堂》首日在大陆安排了足足68,000场次,但头3天平均入场人数只有4至5位,甚至一度只剩两位,被网友亏变成“深夜灵堂”。

《深》片的豆瓣开分只有5.5,最新得分已经掉到了5.3,远低于同期的《铤而走险》、《女王的柯基》、《死寂逃亡》、《哪咤之魔童降世》、《烈火英雄》等中外影片。

当得知电影在内地票房失利,香港连登讨论区(lihkg)网民纷纷留言讥讽∶“除咗恭喜都唔知讲咩好”、“以为自己出嚟讲两句就有班人帮你埋单”、“系咪又要返嚟香港啦?”、“系咪要改口支持香港示威民主自由了?”

9月2日,一篇以“《深夜食堂》根本不好‘吃’,梁家辉导演处女作终究X街!”为题的影评在网络热传。文章吐槽该片“每个流水账的故事都是平铺直叙,机械化讲完,也讲不出亮点,蜻蜓点水一般,更难以引发情感上的共鸣,即便配上鸡汤台词,也还是一桌难吃的饭菜。”

也有不少读者在豆瓣上留言批评:“故事一堆,没一个深刻”“一部你根本没有理由打高分的影片”“严肃的梁家辉,认真地拍摄了一部‘失败’的电影”“虽然本来也没报太大期待,但是看完挺失望的……剧情僵硬、破碎……本土化得不伦不类”“空有《深夜食堂》的框架,却没有《深夜食堂》的灵魂。只是延续了深夜食堂‘一碗饭一个故事’的风格,却没有好故事的支撑,形式大于内容,浪费了好题材”。

梁家辉表态撑警 网民失望不再支持

自6月份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警民冲突不断,警方暴力镇压不断升级,甚至还动用真枪。就在何韵诗、杜汶泽等艺人谴责港警时,却有几名港星出面撑警。

6月30日,港人举行“七一”大游行的前一天,梁家辉、谭咏麟、钟镇涛、陈百祥等港星,在天马公园参加了香港建制派议员何君尧组织的“撑警集会”。虽然梁家辉当天没上台发言,但他却在台下表示:“香港警察,绝对值得支持。”(相关阅读:撑警回礼?梁家辉尘封2年旧片获准大陆上映

事后,香港网民纷纷批评:“看错你了”“真是令人失望”“以后不会支持你拍的戏”。

梁家辉撑警三天后就传出消息,他那迟迟未获排期的电影《深夜食堂》已排定8月30日在大陆上映,而且影片被中共官媒大赞为“充满中国味”,这两者之间的联系甚为明显。(相关阅读:梁家辉挺警 北京最怕人知道的事意外曝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