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港警抓获神秘美国人?陆媒造假被揭穿(视频/图)

发表:2019-09-03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8月31日,香港警察在地铁站内逮捕了一名西人男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8月31日香港市民发起“为香港罪人祈祷”游行,大批民众参与抗议,到傍晚警方暴力镇压升级、甚至失控,警方不但再度开枪实弹射击,深夜更冲入地铁站,还逮捕一名西方白人男子。随后,多家大陆媒体纷纷报导称,该男是驻港CIA指挥官,暗指此次事件背景不单纯,但相关报导的真实度遭人起底。

日前大陆媒体、社交平台广传8月31日香港警方“抓获美国CIA指挥官”的消息,随后,中国媒体《今日头条》、网易、凤凰网纷纷报导了此事,文中称该西人男子中文名叫包伟忠,是“在香港国际机场出关时被捕”,暗指其在反送中运动中为“美国操控”。

香港
8月31日,香港警察在地铁站内逮捕了一名西人男子。(网络截图)

但相关报导的真实度引发外界关注。据美国《纽约邮报》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发酵,8月31日发生员警暴力镇压行动,当日深夜,香港警方逮捕了一名身穿T恤的西人男子,该男在逮捕时质问警方:“你们指控我什么?不然的话,你们这就是违法!”他还说,“这是香港,不是中国!”

 

 

据美国《Epoch Times》拍摄的视频显示,该男于8月31日深夜11时许,在香港地铁荃湾线车厢内表示,他在香港待了24年,但他不明白港府为什么要镇压香港年轻人,北京为什么背弃诺言破坏法律。 《基本法》规定,香港具有高度自治和民主,北京没有权利剥夺港人追求的民主。

当列出到达荃湾线荔景站时,该男子下车,他见到站台内布满防暴警察,便对着警察强调,这里是一国两制的香港,但随即遭到一名手持警棍的警察威胁,他愤怒回说,按照《基本法》,香港现在是法治之地,他有权说“不”。

之后,该男想从荔景站内通道回家,但遭到多名警方阻拦,最终该男被多名警员按倒在地。过程中,有旁观者规劝警察,不要那么粗暴,人家只是想回家而已。

 

 

事件曝光后,一位熟悉美国特工运作的人士分析指出,从上述情况看,这位白人男子是美国CIA特工的可能性极低。第一,作为特工必低调行事,以保身份的隐秘性;第二,公开与警方冲突是CIA忌讳的行为,且还是在没必要的情况下发生;第三,当他与警方发生碰撞时,身态呈现出完全没有经过对抗训练的状态。

此外,该男英文虽然流利,但在情绪激动下英文语速仍很慢,不太像母语为英文人士的表现。

不过,到目前为止,该男名字、职业及国籍,警方都尚未作出进一步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外媒报导了此事件后,大陆媒体开始紧急删文,目前《今日头条》、网易、凤凰网等都已看不到香港警方“抓获美国CIA指挥官”的消息,这也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指出,“栽赃陷害是中共一贯的伎俩!从1989年6月4日北京大屠杀‘六四事件’到现在30年中共伎俩不变!”

“大陆的喉舌媒体大肆报导说在香港恶警抓捕了一名美国中情局的特工。中共圈养的五毛党,正好火上浇油,”网友说,“但这些五毛党水平实在太差,靠着这些人,中共必败!”

而稍早《镜周刊》披露,中共已秘密下达指令,要求国安部逮捕数名美籍、台籍人士,并指控他们是美台政府派遣的“间谍”,来证明香港反送中是有“外国势力”介入,以此栽赃推卸责任。 (参见:爆北京密谋逮美台人士 港府拟祭紧急法打反送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