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甘肃行引颂习狂潮 一实景刺穿红朝幻象(组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9-08-27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造假成风,习近平难道真不知?真知道了又如何?党国腐烂至此。
中共官场造假成风,习近平难道真不知?真知道了又如何?党国腐烂至此。(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习近平本月下旬连续多日到甘肃“考察”,意外给戴上了“习万岁”高帽,官媒大肆报导所谓“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不过,中共官场流行的潜规则让官方宣传成为笑柄。其中六年前习到访甘肃看望贫困老人的实景成为刺穿中共红朝幻象的经典例证。

8月19日-22日,习近平到甘肃,首站敦煌看文物,然后沿河西走廊自西向东,经嘉峪关、张掖、武威,穿越河西走廊到兰州。

官媒大肆宣传习此行是为了“弘扬历史、保护生态、催谷扶贫”。在习回北京之后,中共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均连续以特别报导颂习,特别是人民日报25日头版以“人民领袖爱人民”为题渲染了甘肃民众如何先是“翘首期盼”,然后是“一片沸腾”,“激动不已,纷纷涌上来,争相同总书记握手”,“问候声此起彼伏”,云云。

习近平到访甘肃高台县时,据官媒视频显示,七八个保镖重重护习之下,有围观“群众”高呼:总书记万岁!

官媒文字通稿则例行地造出了有利于对领导人歌功颂德的氛围,指习近平离开高台县城时的“当地群众闻讯赶来,挤满街道两侧,激动挥手欢呼,挥舞着国旗……”,不过官媒通稿将“总书记万岁”换成了中共其党“万岁”。

但高呼口号的人,听上去并不象甘肃乡村腔,而是用纯正的“北京话”,莫不是地方官员安排的表演露馅了?

中国大陆的严重维稳环境之下,这些所谓闻讯而来的人当然肯定是当地政府提前组织的。这种闻讯而来、挤满街道两侧的故事,也肯定是编的故事。但为什么当地官员要安排人员呼喊出“习万岁”?和“毛万岁”一样,这是搞个人崇拜的一套。历来政治不清明的朝代,地方官员要拍马上位,就在于这一招。

主政甘肃的是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北京旧部亲信林铎,这次他全程陪同习近平。

“故事”假不假天知道?我们回过头来看看同样是发生在穷省甘肃的六年前的一个经典真实画面。

官媒央视报导,2013年2月2日,时维新春,上任几个月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视察甘肃渭源县元古堆村,走进贫家,亲亲切切抓住老户主马岗的手,大概想不到说什么,就问:“灯光怎么这样昏暗?”马岗惶然掉头,望望习近平身后的时任甘肃省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只见二人一脸肃杀,特别是王三运板脸瞪眼,显然是暗示“别乱说,看我如何收拾你!”老农马岗慌忙把答话吞回肚里。

郑中原:甘肃行引颂习狂潮一实景刺穿红朝幻象
习近平到甘肃考察拖手老农问话,王三运在背后瞪眼威胁。(视频截图)

中共上下,最懂得的,是甘言满口,上下相安糊弄事。但身居高位的习近平不明白马家为什么不像中南海那样灯烛辉煌,雕栏玉砌,实在一点都不奇怪。

说来贫富古今平常事,但官府态度真不真、办事实不实才是问题。宋仁宗年间一个上元节,福州知府蔡襄下令家家点灯七盏,以尽欢愉。儒生陈烈做了个大灯笼,上书:“富家一盏灯,太仓一粒粟;贫家一盏灯,父子相对哭。风流太守知不知?犹恨笙歌无妙曲。”蔡襄见了,大为惭愧,下令罢灯(《柳亭诗话》卷二十四)。

如今贫家烧一盏如豆昏灯,电费也难负担,习是真不知道?真知道了又如何?党国腐烂至此。况且,当习近平见贫家无钱点灯,其手下却只会沉着脸,教贫困老者马岗不敢随便讲一句话。

王三运落马了,还有“林三运”,中共官场假大空横行,造一个万民拥戴习的氛围,叫一个“习万岁”迷得党魁痴醉,君臣之交甘若醴。

其实,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力推扶贫,曾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声称,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过,连国家审计署报告都承认,大陆扶贫造假问题严重。中共地方官员甚至为完成脱贫指标而对民众实行“强制脱贫”。这些习难道真不知?只是:政令不出中南海,人心难脱党迷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