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犹豫 赔上一整夜年青人的鲜血(图)

作者:贺卓轩 发表:2019-08-1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人
8月11日,香港深水埗,示威者手持看中国的同舟共济海报(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2日讯】致有任何片刻想过与前线分割的人:

8月5日,全港大罢工的一日,但相比罢工,不合作运动带来的社会不便和前线勇武抗争点燃的小火种,占去当日行动政治性的大多数讨论。纵然社会对黑警大规模使用(过期)催泪弹,及各种各样的过份武力,仍然是以声讨、遣责的态度待之。但我仍在不同社群及场合感受到,有一部分人起了一阵与前线割席的念头。表达的方式千百万样,但在中老年、中上阶层的圈子中,因着担心民意逆转而希望运动能够稍息的氛围,仍是清楚的感受得出来。

林郑月娥,以至整个中共政权,当有一丝认知到这种民间氛围,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拉一派,打一派”的统战机会。由8月5日打起经济牌来的记召,林郑就无所不用其极的开始分化民气,相信这转守为攻的气势一定再次令她洋洋得意。到8月9日,一句“They have no stake in the society which so many people have helped to build”,更是把一整代年青人,史无前例的边缘化到一个“非人化”的境地。

一直下来到8月11日,就以黑警的武装力量,让这种来自政权的边缘化政治力量,化作子弹与棍棒,打在香港的年青人身上。一米距离开枪、对女性抗争者的性暴力、提年青人压在地上以肢体和言语的暴力剥夺他们的尊严、大规模的拘捕和起诉夺去年青人数以十年计的青春光阴。这些不断升级的暴力能够实现,是政权以黑警的无知和平庸,作为其系统性疯狂的展现。

但我同时认为,那些有片刻为前线抗争者却步的人,同样需要为今晚年青人流的鲜血负上责任。政权对民气的考虑不在总人数,而在能够包含在内的光谱阔度。所以一直以来,对前线抗争者带来最大支持力度的民气,是来自那些“以社经地位来说,不应该站在年青人立场的人”,亦很多时候即是absolutely have stake in the society的一群。

所以请紧记,你们是绝对不能够与年青人割席的。从今晚的状况可见,这不单是一个道德的考虑,更是生命的决择。因为你们只要露出后退的步姿,真的很有机会在不久的将来,让年青人在现场活活的被打死。

写于2019年8月12日凌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