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两份接替者名单 顺位顶上是这三人(图)

发表:2019-08-03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中共两会
2019年3月中共两会(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日讯】中国时局变化莫测,外界估计北戴河会议正在秘密进行之际,两份涉及习近平早几年反腐频遭暗杀,一旦出事由谁临时顶替的名单在网络再度流传。其中预定先后顺位接替的三人引关注,但观察认为,这些名单并未放在中国或现大变局的背景中考量。

海外中文媒体8月2日翻出已停刊的香港《动向》杂志过往报导披露,2016年1月初,习近平专程赴重庆视察13军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十八大期间如发生特大政治事件或突发震撼性事件进入非常时期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提议》。

这一“特别动议案”分为内外两部分,外指“外来军事攻击或军事势力侵略初期受到十分严重创伤”,而内指:中共国家领导人主要成员受到意外、突发性事件伤亡,影响到领导中枢,或因发生全国政治性暴动,政府管制处于真空状态。

在此前提下,“特别动议案”给出了“非常时期”接替最高领导人的班子小组名单的预案。名单均以习近平及李克强遭遇不测后的人事安排为主。包括:

一、如习近平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小组组长:王岐山;第一副组长:李克强;副组长:张德江、栗战书、许其亮。

二、如习近平、李克强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小组组长:王岐山;副组长张德江、栗战书、许其亮、马凯。

三、如习近平、王岐山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小组组长:李克强;第一副组长:许其亮;副组长:张德江、栗战书、马凯。

四、如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小组:栗战书任代组长(召集人);副组长:张德江、许其亮、马凯、常万全。

报导还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已经草拟类似提案并通过,2014年再度讨论,“2015年1月和10月又分别在政治局常委会及政治局进行讨论。”

上边这份名单中,习的顺位接替者先后是李克强或王岐山,如果三人都出事,则由栗战书顶上。

该杂志此前也曾曝出另一个相关名单。据悉,2014年8月1日前夕,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通过一项由习亲自提出的关于最中共领导人如遇“意外”或“突发”事件,成立领导小组,暂代行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职权的提案。

提案中明确习近平亲自提出:如果在任期间安全、身体健康等丧失正常领导能力,或不幸离开等情况,成立领导小组暂代行政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职权。

据称,经郑重全面审议,常委会提出由李克强、王岐山、栗战书等人,为中共中央领导小组,在“意外”“突发”等事件发生时,暂代行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所行使的权利和承担。

习近平“后事安排”强调三人 唯今权力格局大变 中共更临“七十大限”

前述这两份名单“出炉”的背景,是当时传闻习近平王岐山联手反腐,触动利益集团的利益,因此频遭暗杀未遂。2014年该杂志曾披露,习近平躲过的6次暗杀都是内部人雇凶。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份涉及习近平“后事安排”的接替者名单,均强调了王岐山、李克强和栗战书的特殊地位,三人成为假定习出事的前仆后继的接替者。

不过,综观中国时局发现,中共十九大至今不足两年里,中南海权力格局已然发生了极大变化。

据《看中国》刊发的〈中南海权力恐怖新格局〉一文分析,如今王岐山在退任常委后,对于中南海纯属摆设。在中共党管一切的体制之下,李克强这个总理只是干活的,在美中贸易战中也没有发声机会。还时不时被王沪宁搅局夺权。栗战书算是习在常委中的铁杆,但除了帮习搞定修宪破除国家主席任期之外,表现平平。反而是王沪宁小人得志,以文革式动作横行中南海。

另外,临近中共建政70周年,观察家认为,中共十九大之后,反腐高潮已过。中共陷入内忧外患,美中贸易战、香港事件冲击波,国内加剧人权打压引发反弹,国际上的全球反共浪潮,让中共政权真正陷入风雨飘摇之中。中共能否走出专制暴政69周年的宿命,步入70周年是个问题。

此前,网上一直流传着中外多名政治人物与学者对过去一百年来非民主国家观察后得出结论——现代文明社会里,极权或者集权国家几乎都逃不出“70年大限”,即这些集权国家在70年内就会崩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