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对香港关注 日本人感到惊讶(组图)

发表:2019-08-02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8日,香港市民前往中环遮打花园支持“反送中”运动,并自主游行到上环等处。
7月28日,香港市民前往中环遮打花园支持“反送中”运动,并自主游行到上环等处。(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NHK今晚新闻时段播出台湾相当关注香港反送中”示威游行专题,节目男主播有马嘉男到台北采访年轻人以及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女主播桑子真帆对于台湾的现况感到惊讶。

日本放送协会(NHK)男女主播一起主持播报的新闻节目News Watch 9今晚报导,台湾社会对于中国的警戒心正扩大中。

男主播有马日前亲自到台北市采访,看到市中心有年轻人播放香港“反送中”示威游行的现况并在街头演说,年轻人呼吁台湾民众,绝对不能像香港一样,香港的民主破坏之后,接下来就会轮到台湾。

报导说,目前在台湾,很多人把香港现况拿来思考台湾未来。街头还有贴上留言便利贴的墙,写上支持、鼓励香港,替香港加油的话语。报导指出,这是一般社会人士发起的挺香港运动,有年轻人呼吁“台湾人,要睁大你们的眼睛,不要相信一国两制谎言!”

7月28日,香港市民前往中环遮打花园支持“反送中”运动,并自主游行到上环等处。
7月28日,香港市民前往中环遮打花园支持“反送中”运动,并自主游行到上环等处。(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摄影)

报导说,事情起源是因为今年一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谈到对台政策时说:“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案”、“台独是历史的逆流”。习近平表示,在香港实施的一国两制适用于两岸统一。今年3月,中国派军舰越过台湾海峡中线、4月派出轰炸机绕飞台湾周边。

NHK说,总统蔡英文强烈反驳习近平的这番谈话。蔡总统说:“台湾绝对不接受一国两制,绝大多数的台湾民意也坚决反对一国两制。”报导指出,蔡总统的民意支持度原本一度降至15%,执政亮起黄灯,但她展现鲜明态度坚决对抗中国、力挺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后,支持度回升到36%。

报导指出,为了守护台湾主权,有台湾年轻人投入政治世界。报导采访的林飞帆呼吁民众:“香港现在的自主地位一步步被剥夺、被侵蚀,接下来就轮到台湾了。”

报导说明,林飞帆是5年前太阳花学运领袖之一,上个月他成了民进党干部。NHK男主播有马专访林飞帆时问:“台湾目前真的面临那么重要的局面、重大的时期吗?”

林飞帆答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百年,对台湾有些重要意义。2022年是习近平寻求三连任的关键时间点,在这情形下,我认为对台湾来讲,都是一个危险时刻。”

NHK男主播有马问林飞帆“你是5年前太阳花学运领袖,历经5年,你觉得中国的压力有这么大吗?”

林飞帆答说:“中国确实给我们很大压力,包括中国对台湾各方面的渗透与统战,到底是会被中国所吸纳,还是我们有办法保持自己的独立自主地位,在经济上、政治上,持续维持自主性,这是我们现在所面对的重要关卡。”

一位女生受访时说:“我觉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中国因素的议题、两岸关系的议题,对中国的抵抗是一定要持续下去的。”一位男生用台语说:“我们希望未来台湾在国际上可以更正常化,包括与中国互动。”

NHK女主播桑子最后说:“从日本看起来,认为香港与台湾是个别的存在,没想到有很多台湾人认为香港现况与台湾息息相关,我真的感到很惊讶。”

男主播有马表示,他是周末两天实地到台湾采访,很确实感受到台湾年轻人的心声。台湾的在野国民党有不少人认为,建立好的两岸关系是为台湾好,但面对很多台湾年轻人对中国怀抱戒心的事实,国民党也不能忽视。

NHK明天将报导专访蔡总统的内容,指出台湾应该如何面对中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