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独裁 陈明章写歌挺港《香港!自由》(视频)

发表:2019-07-31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拒绝独裁!台湾音乐人陈明章写歌挺港《香港!自由》。
拒绝独裁!台湾音乐人陈明章写歌挺港《香港!自由》。(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香港因“反送中”延烧的抗议事件,导致严重警民冲突不断,21日再度发生千名身穿白衣暴徒无差别攻击,警方放任暴徒攻击市民,双方矛盾越发不可收拾,也引发全球的关注与关心。期间,有不少正义敢言的香港歌手与艺人挺身而出的为香港人发声外,亦有台湾歌手及音乐人以行动替香港民众加油打气。

继香港歌手何韵诗联同台湾乐团“灭火器”等近20组音乐人合作录制歌曲《》支持香港后,台湾资深音乐人陈明章创作了一首名为《香港!自由》的台语歌曲,由歌词到编曲都由自己一手包办,希望将它献给所有支持自由及民主的香港人。(相关阅读:歌词震憾!声援七一游行 港台歌手联唱《撑》

资深台湾音乐制作人陈明章,趁着《再会吧北投》Plus巡演空档,创作了一首歌《香港!自由》,用实际行动力挺香港人。

陈老师在歌词中多次提到:“我用我的心来撑你的雨伞,行过这个悲惨的世界”、“拒绝独裁、拒绝暴力、行向民主、行向直选”、“自由、民主、人权、尊严”,道出香港人“反送中”的血泪心声。

陈明章是一位生于台湾北投的音乐创作人、音乐制作人、歌手以及吉他与月琴演奏家。其代表作有《恋恋风尘》电影配乐(1985年)、《戏梦人生》电影配乐(1993年)、〈伊是咱的宝贝〉(1993年)、〈流浪到淡水〉(1995年)等。

据悉,陈明章老师目前只在YouTube上公开了Demo版本,并在脸书上贴出歌词全文,之后也会积极准备广东话版本,献给港人。

《香港!自由》

词/曲:陈明章 本文歌词为台语(括号内为华语版)

船仔摇啊摇 你欲摇佗去 (船只摇啊摇,你要摇向哪里去)

你是按佗来 你欲按佗去 (你是从哪里来 你要去哪里)

船仔摇啊摇 你欲摇佗去 (船只摇啊摇,你要摇向哪里去)

民主佮自由 咱摇向世界去 (民主与自由 我们要摇向世界去)

风 雨 希 望 风 雨 自由 梦 (风 雨 希 望 风 雨 自由 梦)

我用我的心来撑你的雨伞 (我用我的心来撑你的雨伞)

行过这个悲惨的世界 (走过这个悲惨的世界)

拒绝独裁 拒绝暴力 行向民主 行向直选 (拒绝独裁 拒绝暴力 走向民主 走向直选)

行向咱的新时代 (走向我们 的新时代)

香港啊 美丽的土地 (香港啊 美丽的土地)

有上天的保庇 有母亲的温柔 (有上天的保佑 有母亲的温柔)

香港啊 美丽的土地 (香港啊 美丽的土地)

阮无放弃 用性命来撑你的爱 (我们不放弃 用性命来撑你的爱)

自由 民主 人权 尊严 (自由 民主 人权 尊严)

香港反送中,港警发射催泪弹攻击民众。
香港反送中,港警发射催泪弹攻击民众。(看中国摄影:王一诺)

香港反送中,港警发射催泪弹攻击民众。
香港反送中,港警发射催泪弹攻击民众。(图片来源:中央社)

以下为网友听完歌曲后的留言:

“台湾话香港,与勇敢,两个词的音好近啊~”

“在一个多数艺人选择噤声的时候,还有陈明章老师、灭火器乐团、董事长乐团等发挥勇气抗议香港暴政的勇者,足以证明台湾仍有敢追求真理的艺人,我们的民主自由是先人追求多时才得来的,把台湾顾好才有未来,否则将来想写什么、想唱什么,又要被管制了,不要到那时才后悔”

“感谢您! 这一晚香港人都在悲愤之中,听到这首歌,安慰鼓励了我的心灵,谢谢!”

“Free Hong Kong ❤️”

“感动! 陈大师让香港人一点温暖……香港加油……民主自由得来不易……”

“有勇气的实力派 很感动台湾还有愿意站出来发声的音乐人 永远永远支持民主自由 支持香港&台湾!”

“谢谢老师热血撑香港!!”

“期待粤语版”

“愿香港和台湾存在自由民主与安宁的家园 香港加油 台湾加油”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