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惊见逾200驯鹿饿死 竟然是因为这个(图)

发表:2019-07-29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驯鹿尸体
驯鹿尸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目前气候变迁已经造成自然生态浩劫,甚至远离人类文明的动物亦深受其害。日前在挪威最北的斯瓦巴(Svalbard,或译冷岸群岛)惊见逾200头驯鹿饿死的情形,专家指称这是前所未见的。

根据挪威广播公司报导指出,今夏有3位挪威极地研究所专家,在北极圈内的群岛斯瓦巴展开为期10周的野外调查。在此期间,专家突然在这片苔原上发现逾200头驯鹿的尸体,经采样结果显示,它们都是因找不到食物而饿死的。这是40年以来,极地研究所调查当地生态第一次看到的。

研究员佩特森(ÅshildØnvik Pedersen)非常悲伤地表示,这次看到那么多动物死亡的情景,可说相当骇人,这也是气候变化对于环境造成影响的一个可怕实例。她说,去年12月,因为全球暖化因素,斯瓦巴还相当罕见地出现暴雨,导致雨水在地面成结冰状态,使这些驯鹿无法接触到植被,而酿成它们大量的死亡。

斯瓦巴位在北极圈内,岛上只有2600余人,岛内有65%的地区,被划为自然保护区,可是仍无法免于遭气候变迁的影响。佩特森认为,尽管这些驯鹿远离了文明社会,虽不受人类干扰,但它们的死亡却显示出,全球暖化的情形已经对这些野生动物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北欧国家出现热带夜晚

28日,瑞典气象水文研究所(Swedish Meteorological and Hydrological Institute,SMHI)表示,欧洲创纪录热浪已经北移,导致北欧国家正经历气温飙升,甚至部分地区还出现“热带夜晚”。

挪威气象机构发推文称,28日,在挪威北部拉克斯佛斯(Laksfors)出现摄氏35.6度的高温,该温度已经追平内斯比恩(Nesbyen)在1970年所创下的全国最高温纪录。

在瑞典境内,最极端热浪已经直接扑向最北端。26日,最北城镇马库斯温沙(Markusvinsa)也出现了摄氏34.8度气温,这是今年以来,瑞典全国各地的最高温。

SMHI气象学家约珀兰(Jon Jorpeland)向法新社说,这是从1945年以来,最北地区的最高温,亦为历来的第3高温。

上周瑞典多个地区,经历了“热带夜晚”,其意味着整夜气温维持于摄氏20度以上。

SMHI亦发布称,在21个省当中有15省,在8月可能有缺水警讯。

28日,挪威气象研究所(Norwegian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表示,其他北欧国家也已经感受到热浪的来袭,在挪威南部20个不同地点,都出现“热带夜晚”。

瑞典、挪威及芬兰都已经发布热浪警报,上周芬兰警方还警告汽车驾驶们,要小心不要撞上麋鹿,因为有愈来愈多的麋鹿穿越道路,为了寻觅水源解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