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党怪事:上了船不能下 私款请客也要查 忠诚整到家(图)

发表:2019-07-22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最近开始大搞整党整风。图为今年的两会现场。
中共最近开始大搞整党整风。图为今年的两会现场。(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最近大搞整党整风怪事连连。提拔你做官不能拒绝,否则将被处理;私款请客与谁吃,在哪吃,为什么吃要查清,甚至要出动无人机;要在家里头进行对党忠诚教育。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官媒这两天热报云南绥江两名女干部拒绝提拔,结果“被严肃处理”一事。该县会仪镇财政所科员钟尚敏和县财政局企业统评股股长宛辛勤在被考察干部中分列第一、第二名,县委准备将两人提拔为乡级领导干部,没想到两人“拒绝接受组织工作安排”。钟尚敏的理由是到新岗位工作可能照顾不好家庭,而宛辛勤的解释则是自己的身体可能应付不了新的工作岗位。于是两人被批“忘记了初心,无视纪律规矩,与组织讨价还价”。最后钟尚敏遭“党内警告处分”,宛辛勤被全县通报、调离县财政局。

这还不够,处分两名女干部的决定下达之后,绥江县财政局党组负责人多次与钟、宛二人谈话,绥江县纪委也对案件进行回访,结果是钟尚敏表示“认识到自己错误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深感后悔”,然后说了一套套例行的向党表忠的党话。

《看中国》刊发的郑中原评论说,为了维护中共党的所谓“伟光正”面子,官方还非得大动干戈,以强制手段迫使当事人认错,公开“忏悔”。不料这一套手段也正让党员们看穿了……这党恐怖至极!想升官没门,不想升官都没自由。

该评论还顺带讲到中共入党也不能退,上了贼船不能下的例子:一位朋友在单位是中共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因为看透了共产党的腐败,向上级党委提出退党,结果不获批准,反而引来一轮一轮的谈话、了解思想,不给退!最后没辙,请人帮她翻墙在海外退党网站发表声明退党。

评论还称,这一事实说明,中共所说的入党自愿退党自由根本不存在,因为他们怕失控,要维稳政权。这和本次云南干部不愿升官也要受罚,道理是一样的,此口一开,这个政权就不稳了。另一方面,也说明,那所谓的中共九千万党员,有多少事实上已公开声明退党?只是中共要了他们表面的名单,但人心已失。

另一则新闻是,河北省按照中央指示集中整治违规吃喝问题,7月10至8月3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多个工作小组“下沉到各县市”“明察暗访”,“狠抓典型,速查速办”,“特别是对各人用私款聚餐的也要进行倒差,具体查清谁组织的、与谁吃饭、在哪吃的、为什么吃等等,深挖背后是否存在小团伙、小圈子、拉帮结派现象。”

法广引述评论说,这里不光是要解决公款消费的问题,关键的是强调个人用私款请吃饭也要被追查,重点在查谁组织,与谁吃,绝不允许搞拉帮结派,就是要保证每个人都是原子化状态。

与河北相关的类似报导是,据陆媒报导,近日针对以各种名义违规接受宴请问题,以及“一桌餐”等隐蔽吃喝问题,雄安新区进行了两次集中检查行动。

报导说,各检查组不仅配备执法记录仪、测酒仪、照相机等专用设备,还启动无人机“天眼”对隐蔽吃喝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效果明显。

雄安新区启动“天眼”无人机对违规吃喝问题开展检查,同样引起热议。

还有一件事极为离谱。7月9日习近平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建讲话中警告勿做几种坏官,还强调“要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强调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而且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法广报导质疑说,文革时,家家开家庭会,一家人互相检讨是否对毛泽东忠诚,现在,习近平要在家里头进行忠诚教育,许多人怀疑能否做到。

此前,中共七常委5月31日集体在北京开会。这个会议上宣布成立了旨在党内整风的最高级别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当今中南海红人王沪宁担任组长。

7月1日,中共喉舌在7月1日刊登了一篇习近平的过往内部谈话,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被认为是又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将拉开帷幕。

所谓“延安整风”是中共已故党魁毛泽东于1942年2月开始,在陕甘宁边区延安根据地所发动的政治运动。在整风过程中,各党员和干部要必须检讨自己,将个人一切背景、行为,甚至内心深处想法,诚实交待,毫不保留,然后彼此相互批评,相互纠正。到了后期,配合“反左”、抓“内奸”等运动,更加强各党员干部严格审查和自我检讨,清查出大量“特务”。

资料显示,毛泽东搞的整风运动共持续3年,造成超过一万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