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瀑布”屡登国际 为何台北桥机车肇事高?(图)

发表:2019-07-17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指出,去年辖内总共发生133件机车肇事件数,其中以台北桥机车道发生48件占最多。图为著名的“机车瀑布”画面。
警方指出,去年辖内总共发生133件机车肇事件数,其中以台北桥机车道发生48件占最多。图为著名的“机车瀑布”画面。(图片来源:IG)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警方指出,台北桥平均每天上班时段,大约有1万3543辆机车通行;而平均每天下班时段,大概有1万11759辆机车通行。而去年辖内总共发生133件机车肇事件数,其中以台北桥机车道发生48件占最多。

据《UND》报导,警方分析,台北桥分2个机车匝道,左侧是往三重重新路,而右侧是往三重环河北路。匝道分流处距离上桥处过短,不少骑士一上桥,突发现“骑错边了!要赶快变换车道”,便紧急切换车道,导致车祸发生。

警方表示,台北桥机车肇事原因,大多为骑士未注意车前状态,以及变换车道或者方向不当。此外,上桥处右侧有1面告示牌,提醒骑士“左边往重新路,右边往环河北路”,但是因有民众反映标语过小,日前已在左侧另添加一面告示牌,让骑士提前警觉。

再者,每年大同区最易发生机车肇事“路口”处,则位于郑州路、塔城街口;其次则是郑州路、西宁北路口。

警方说,2处路口的肇事主因,为骑士左转弯未依规定,因为忠孝西路上禁行机车,所以骑士大多从这2处路口,左转往万华方向骑行。但是2路口不须两段式左转,所以骑士常常快到路口,才发现要左转,突然从外侧车道直接往左,被内侧直行车辆撞到。

警方指出,台北桥位于淡水河上,连接北市大同区跟新北三重区,车流量才居辖内之冠。警方每天均加派警力,在台北桥和郑州路、塔城街口维持交通安全,但是盼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不必要伤亡。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