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岌岌可危 江泽民是罪魁祸首(组图)

作者:李净明 发表:2019-07-10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大坝近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三峡大坝近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三峡大坝早已被水利专家公认为中华民族的一大隐患,周边旱涝和地震等地质灾害不断,库区也已出现大量崩塌和滑坡事件。日前华裔独立经济学者“冷山”7月1日在推特上发文,将此前的谷歌卫星图像和当前图像进行对比,认为三峡大坝已经变形,随时有溃坝的危险。经其他网友多方证实,发现大坝已经扭曲变形,引发广泛担忧。尽管中共动用官媒合内外宣传工具大规模辟谣,随后官媒又改口承认,称坝体变形处于“弹性”状态,大坝变形很正常。

三峡工程建成后,包括地震在内的自然灾害不断。很多网民质疑,这些地震都是三峡大坝造成的后果。大坝建成以来,长江流域的水系平衡被完全打破,导致的后果就是下游湖泊大面积萎缩,水域面积急剧减少,调节环境温度能力丧失。更致命的隐患不是环境的污染,而是大坝突然崩塌,蓄积在长江上游的230亿立方米的洪水将一泄千里,后果不堪设想。

中共关于三峡大坝的欺骗性新闻报导。
中共官媒关于三峡大坝的欺骗性新闻报导。(网络图片)

劳民伤财的三峡大坝自2006年建成以来,中国国内的电价不降反升,全国人民没有看到巨额投资所带来的任何好处,反而要长期承受环境破坏所引发的惨痛后果。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底三峡工程累计完成动态投资1849亿元,这些都是全国老百姓的血汗钱。尽管全国人民都在为三峡工程买单,发电所赚的钱却被中共某些利益集团所独吞。现在不仅这数千亿的工程费打了水漂,同时也切断了中华民族的龙脉,居住在长江中下游的中国人等于在头顶上放置了一个特大的水盆,不知何时面临灭顶之灾。

后患无穷 三峡工程引发地震与反常气候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4年3月30日00时24分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北纬30.9度,东经110.8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这是继27日发生规模4.3地震后,秭归县同一地点再次发生超过规模4的地震。湖北省地震局初步了解,宜昌市秭归县、巴东县、兴山县震感强烈,十堰市、神农架林区、襄阳市、荆门市及荆州市等地部分地区有震感。

2003年三峡水库蓄水以来,三峡地区微震活动频度明显增加,主要集中在巫山——秭归——长阳一带。二次蓄水几个月后,湖北省随州市三里岗附近发生4.7级地震。其后当地又续发至少50次微震。此后,随州市三里岗附近再次发生4.2级余震,震中区震感强烈。地震地区距三峡大坝不过几百公里,许多地质学家认为地震与三峡水库的建成有关,三峡工程引发了地震。

2006年三峡大坝建成后,长江中下游连年出现极端反常气候,大旱、高温、洪水等灾祸不断。2008年初,南方遭受雪灾,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四川等7个省份受灾最严重。2008年发生汶川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发生7级大地震。云南和四川连年干旱。

据此前《光明日报》报导,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阶段性评估项目组组长沈国舫曾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兴修三峡大坝一定会诱发这个地区的地震。

隐患无法消除 专家认为大坝终将被迫炸掉

反对三峡工程上马的著名水利专家金永堂说:“现在三峡出现的问题比我们那个时候估计的问题还要严重。很快重庆就进不了轮船了,这是泥沙淤积的问题了,导致河床抬高了、水浅了,轮船进不去了。下游水浅、影响航运,比我们原来估计还要厉害。下游也要影响,反正问题多得很……”著名水利专家、环境专家王维洛博士认为,现在不下决心拆除三峡大坝,将来想拆可能也不行了。他曾预言,当三峡工程运行三十年后,在论证报告上签字的专家也不敢保证重庆港不被泥沙淤积。到那时再想拆除三峡大坝,泥沙淤积量超过40亿吨,长江水无法将那么多泥沙带入大海,而是堵塞中下游河道,迫使河流改道,想拆也不行了。

在三峡大坝拟议修建之初,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他预警了三峡水库蓄水后卵石淤塞重庆、四川水患、浩大的工程开销和必将酿成祸患的移民安置,并预言三峡高坝即使建成也终将被迫炸掉。因此,他没有被邀请参加三峡工程论证。黄万里还曾先后三次致书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指出根本不应该修建这一祸国殃民的工程。其实,中共高层对三峡工程祸国殃民的后果也心知肚明。在2009年三峡大坝完工庆典上,出现了与“大江截流成功”庆典截然相反的情形,中共领导人无人到场祝贺,这对中共来说实属罕见。

谷歌卫星地图照片显示,三峡大坝已经变形。(网络图片)
此前的谷歌卫星图像和当前图像进行对比后显示,三峡大坝已经变形。(网络图片)

2013年9月16日,李克强签署针对三峡工程的海陆空四级防卫条例,中央军委还抽调一个团兵力4600人保卫三峡安全,足见三峡工程隐患之大。然而,如果在库区发生强烈地震,无论派出多少人力也无法保证三峡大坝的安全。

追根溯源 江泽民拍板上马三峡工程

回顾长江三峡工程上马的过程,它不是一个经济决策,其实是一种政治决策。1989年踏着“六四”学生鲜血上台的江泽民,急于与时任中共总理的李鹏结盟,为巩固其领导地位,力推三峡工程议案在中共人大得以通过。江泽民等人在一片争论声中强行拍板这个巨大的面子工程上马。

1992年3月18日,江泽民曾在中共两会党员负责干部大会上,就三峡工程的决策作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讲话,这对1992年4月2日中共人大批准三峡工程的议案起了决定性的作用。1992年三峡案在完全没有公开辩论的情况下强行通过,赞成1767票;反对177票;弃权664票;未按表决器的25票。这次表决中投反对、弃权和退出投票共866人,占全体代表的33%。反对票和弃权票之多,成为中共政治史上第一次投票危机。

《江泽民文选》也没有收入江关于三峡工程决策的几次主要的讲话,李鹏也在回忆录中刻意撇清决策责任。据李鹏回忆,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后,第一个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大坝。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由江泽民一手制定的。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曾刊出一篇根据中共前总理李鹏会议录整理、带有替李鹏撇清三峡大坝决策责任的文章揭露内幕,当年三峡工程是由邓小平拍板,江泽民主持上马的。因此,三峡工程给中华民族所造成的巨大伤害,江泽民与邓小平难逃其责,所有参与其中的中共官员们也应该受到清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