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集团被接管后超过1万亿的资产哪去了?(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7-05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邦集团 资产 吴小晖
超过1万亿的各类安邦资产已经或正在剥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安邦集团去年初被官方接管后,原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判有期徒刑18年。7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亿的各类安邦资产已经或正在剥离。

7月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介绍对于安邦被接管后的事宜表示,2018年2月23日,银保监会对安邦集团实施监管,银保监会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监管措施:

第一,通过综合施策,确保现金流安全。

第二,通过公开挂牌等形式,处置出清与保险主业协同性不强的海外资产,还有非核心的金融牌照,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亿的各类资产已经或正在剥离,公司资产规模有了明显下降。

第三,原来安邦主要是发行了一些中短期理财型产品,现在通过采取措施,持续降低中短期理财性产品的规模和占比,到今年年底,预计占比不会超过15%,推动公司全面回归保险主业。

第四,推动重组。下一步将加快推进资产处置、业务转型、拆分重组等各项工作。

安邦集团被接管后最新的一个处置资产的消息是在6月24日,被媒体曝光正在出售其3年前以55亿美元从黑石集团收购的一系列豪华酒店。据知情人士透露,竞购这些豪华酒店资产的投资者团体减少到约六家,出价从55亿美元到58亿美元不等。

知情人士称,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和韩国金融服务公司旗下的未来资产证券(Mirae Asset Management)在目前的竞标者之列。根据这些知情人士,有意竞购这些酒店资产的投资者团体原有将近20家。

2018年5月10日,吴小晖被一审宣判有期徒刑18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05亿元人民币。吴小晖案件被宣判后,接管安邦的官方机构如何处置安邦大量的海外资产开始被外界关注。众所周知,安邦的海外资产众多,最有名的莫过于纽约华尔道夫酒店。2014年吴小晖以19.5亿美元买下了希尔顿全球集团拥有的这座47层的大厦。

吴小晖的母亲林香美2019年6月25日在网上发出《一位母亲的泣血呼吁》公开信,并发出一张她携带“我要见我儿子吴小晖”的横幅质疑上海监狱管理局的照片。

林香美公开信中表示,2018年8月以来,家人及委托的律师已先后约20次前往上海宝山监狱欲探监,狱方开始称“系统内查无此人”,后来又说“需要向上面汇报”,之后“让家属等通知”,但至今仍没有安排探望。

律师李金星证实,他已先后8次到上海宝山监狱,申请与吴小晖会面,但均不成功。

2018年2月23日,中国官方发布消息,鉴于安邦集团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为保持安邦集团照常经营,决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

吴小晖1966年出生于浙江温州一个普通家庭,其个人发迹和三次婚姻息息相关:吴的第一任妻子是温州市平阳县一位官员的女儿,第二位妻子是曾任杭州市长、后升任浙江副省长卢文舸的女儿。前者无从考证,后者的父亲卢文舸在中共政坛确有其人。第三次婚姻是娶了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虽然邓家已经表态和吴小晖做了关系切割,邓卓芮也和吴小晖结束了婚姻关系。但是吴小晖借此找到各种跳板搭建自己的人脉,并仅用10年时间就将安邦资产从5亿元人民币变成近二万亿人民币。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时任安邦集团董事长的吴小晖谈及他在海外的投资并购策略,被朱镕基之子、中金公司原总裁兼CEO朱云来质疑,称吴小晖的做法是“空手套白狼一样”。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