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骂英外相“厚颜无耻” 称香港民主获“前所未有”保障(图)

发表:2019-07-04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外相亨特(Jeremy Hunt)(图片来源:Frank Augstein- WPA Pool/Getty Images)
英国外相亨特(Jeremy Hunt)(图片来源:Frank Augstein-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英国外相亨特(Jeremy Hunt)周二(7月2日)警告中国不要背弃中英联合声明,否则后果严重。中共外交部周三(7月3日)开启战狼模式,攻击英国外相“厚颜无耻”,英国和亨特不要“自不量力”。

在送中法案受到香港人民大规模抗议后,中共加强了对英国的口水战。

竞选英国保守党领袖、有望成为下任首相的外交大臣亨特周二(7月2日)警告中国(中共),若不遵守中英联合声明,将有严重后果。亨特重申,他坚定地支持香港人民。

亨特对BBC表示,中英在1984年签署了具有国际法律效应的文件,确保“一国两制”原则,确保香港人民的基本自由,英国坚定地支持该文件。

亨特表示,香港当局的任何压制都将会加剧民众的忧虑。他说,英国谴责来自各方面的暴力。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三(7月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罕见攻击外交官亨特,“居高临下”,沉迷于“指手画脚的恶习当中,仍然不思悔改,继续信口雌黄。”

中共外交部放出战狼,对于别国外交官使用侮辱性词汇已不是第一次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5日在委内瑞拉问题上,指责美国最高外交官国务卿蓬佩奥“到处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言行令人不齿。但是,谎言就是谎言,说上一千遍还是谎言,蓬佩奥先生可以休矣。”

耿爽在7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指责“英方动不动就以‘守护者’自居,这纯粹是自作多情、痴心妄想。”

耿爽称,“所谓香港居民的自由是英方争取来的,这种说法简直是厚颜无耻!”他说,香港回归后,香港居民的民主权利和自由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保障。

耿补充说,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英国和亨特不要“自不量力”。

7月1日晚些时候,香港数百名身份不明的激进人士在七一反送中大游行后,围攻立法机关。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表示,这很可能是共产党的超限战,共产党安排特工在前面扮装香港青年,上演了这出戏,不排除部分激进的香港青年跟进。这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验证:

(1)2时左右,有部分激进不明人士戴手套、头盔及护目镜以铁枝、杂物、铁笼车等物品强力撞击立法会玻璃门,导致损毁。现场多名民主派议员不断呼吁示威者停止冲击行为,甚至一度下跪。晚9时左右,警察突然全部撤离,立法会成了一座空城,激进人士进行了罕见的破坏,与之前和平理性的,连垃圾都带走分类处理的100-200万人大游行不符。

(2)警察公共关系科的总警司谢振中当晚10时21分,谴责9时左右占领立法会的暴力行动,但视频中,他所戴手表时间却是下午5时!

(3)在6月12日警民冲突中,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盾牌、布袋弹、橡胶弹等近距离地向示威者上半身射击,甚至向头部射击,有人眼睛重伤,这些来自警方的暴力却被林郑月娥定性为香港人民的暴动,香港人民的诉求之一就是取消栽赃给香港人民的暴动定性,追究警方的责任。

(4)此前,中共官媒对之前的香港数次大游行只字未提,但7月1日后,突然变了口径,官媒头版头条谴责香港的暴力,仿佛香港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只发生了暴力。并发表了与当年六四类似的社评。

陈破空说,世界媒体和世界的情报机构不可能不做出他们自己的判断。他说,中共在香港的媒体,还有被称为“台湾版”《人民日报》的《中国时报》此前对香港大游行装聋作哑,只字不提,激起了台湾人民的不满,在6月23日上街游行“反红媒”,呼吁将红色媒体赶出台湾。7月1日后,《中国时报》突然头版头条开始报导,标题是《香港七一游行失控!冲占立法会》,负面报导了香港七一游行。

陈破空表示,以上关键的细节都指向了共产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