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道便宜的家常美食 好吃到让你停不下筷子(组图)

发表:2019-06-3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常豆腐
一种常见的家常菜——家常豆腐(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所谓“民以食为天”,日常饮食是我们每天必要的“大事”,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往往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美食。人们常说,只有好的食材才能做出来美味的食物,因此,一些比较昂贵的食材都是很多大厨的首选,但是,一日三餐肯定不能顿顿吃大餐啊!

其实,只要运用得当,一些廉价的家常菜也是丝毫不逊色的,这些家常菜都是用最普通的食材做出来的,其中也不乏一些经典菜品,以下就介绍给大家2道家常美食,好吃到让你停不下筷子,一起来看看吧!

(一)家常豆腐

食材:

老豆腐1块,鸡蛋2个,淀粉适量,木耳适量,胡萝卜1个,葱,姜,蒜,青尖椒,小米椒,豆瓣酱1杓,蠔油1杓,生抽1杓,老抽半杓,白糖半杓,食盐适量。

做法:

1、将豆腐切块,大小尽量切的均匀一些。盘中倒入适量淀粉,切好的豆腐均匀的沾上一层淀粉。

2、碗中打入2个鸡蛋,搅拌成蛋液。把蛋液淋在豆腐上,这样在煎的时候能使豆腐表面酥脆可口。端起盘子晃动几下,让豆腐均匀的裹上蛋液。

3、小碗里放入蠔油1杓,生抽1杓,老抽半杓,白糖半杓以及食盐适量,倒入少许水,搅拌成料汁。

4、胡萝卜切丝,木耳切丝。

5、锅中倒油,油温4成热时放入豆腐炸,炸至两面金黄就可以捞出来了。

6、锅底留底油,放入葱、姜、蒜、豆瓣酱爆香,炒出红油。

7、放入胡萝卜丝、木耳丝,翻炒均匀。

8、放入豆腐,翻炒几下后,倒入配好的料汁。

9、最后放入青椒、红椒,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温馨提示:

1、选用的是老豆腐,裹上淀粉煎,能使豆腐外皮酥脆。

2、鸡蛋搅拌成蛋液淋在豆腐上,让豆腐更加滑嫩。

2道便宜的家常美食好吃到让你停不下筷子
青椒炒面粉(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二)青椒炒面粉

食材:

尖椒半磅,面粉小半碗,葱、姜、蒜少许。

做法:

1、碗里放入小半碗面粉,然后加入少量清水,再将面粉搅拌成面糊,放在一旁备用。

2、将尖椒切成段,然后切葱、姜、蒜备用。

3、往锅中加油烧热,葱、姜、蒜放进去,炒出香味。

4、再将青椒段放进锅中翻炒,等到青椒快要熟但是还没有熟的时候,将碗里的面糊往锅里的青椒上淋下去,然后再翻炒,将青椒的皮炒成皱皱的,并且每个青椒上都能裹上面粉,再继续将面粉炒成黄色。

5、放入适量的盐,即可盛盘上桌。

也可以直接把辣椒段放进面糊碗里搅拌,然后再一起倒进锅里翻炒,可以将面炕成金黄色,这样吃起来焦脆,又辣又香,很好吃哦!是不是很简单?你也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