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计划发行数字货币Libra遭全球范围抵制

发表:2019-06-21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脸书(Facebook)周二宣布,将推出一种作为数字钱包的数字货币Libra,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收付款。但是,该计划广受批评,政治家们和消费者保护人士尤其担心网民个人数据不保。

社交媒体公司脸书是Libra协会(Libra Association)的28个创始成员之一,该协会将监督这种数字货币。万事达(Mastercard)、维萨(Visa)、声田(Spotify)、Ebay、Paypal和优步也是协会会员,协会希望明年开始运营时能有100名会员。这款加密货币名为Libra,主要面向数百万没有银行账户,却有智能手机的人。

美国民主党议员、财政委员会主席沃特斯(Maxine Waters)指出,脸书蔑视数十亿人的数据及其保护,随着宣布开发数字货币,脸书继续其不受控制的扩张政策,扩展了触及其用户生活的范围。沃特斯要求这个全球最大社交网站搁置开发名为Libra的数字货币的计划,等待当局的调查 。

脸书再度面临忽略保护用户私密的指控。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民主党籍成员布朗(Sherrod Brown)批评说,脸书已经太大,太强,使用其用户的数据,而不对之提供足够隐私保护。他指出,不能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任由脸书由某个瑞士银行账号出发发行一种风险巨大的新数字货币。共和党众议员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提请召开听证会,要求脸书代表到场解释相关计划。

欧洲亦有非议

在欧洲,人们也充满疑虑。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呼吁对脸书一类科技巨头有更严格的监管。他在欧洲一台上表示,经由这一数字货币,脸书可以搜集到无数信息,因此,有必要强化对数字巨头的监管。

德国基社盟籍的欧洲议会议员费尔伯尔(Markus Ferber)指出,Libra数字货币计划应促使监管机构进入戒备状态,欧委会应尽快启动制定针对数字货币的法律框架条件。

脸书计划于2020上半年启动使用自己开发的数字货币Libra。脸书称,Libra将使用户能相互转汇、从企业购买商品。

一名发言人表示,脸书将答复立法机构的所有问题,并正与美国和Libra协会所注册国家--瑞士的有关当局对话。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