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立法会13日停会 暂延逃犯条例二读(图)

发表:2019-06-13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612”罢工罢市罢课“反送中”大规模示威活动。
香港“612”罢工罢市罢课“反送中”大规模示威活动。(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经过“612”罢工罢市罢课“反送中”大规模示威活动之后,香港立法会今日宣布不会举行会议,暂时延迟修订逃犯条例草案二读。香港政府目前低调行事,但为了避免再有示威者前往金钟,继续封锁位于金钟的港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外道路,地铁不经停金钟站。

香港立法会官方网站6月13日发布新闻稿称:“根据《议事规则》第14(3)条,立法会主席已决定2019年6月12日的立法会会议将不会在今天(6月13日)举行。当立法会主席决定有关会议的举行时间,将再作通知。”

台湾中央社6月13日报导,为阻止示威者再到金钟,香港政府今日(6月13日)早上下令继续封锁港府与立法会大楼外的道路,而且要求地铁不经停金钟站。昨日,林郑月娥将香港“612”罢工罢市罢课的“反送中”示威活动称为“暴动”,并坚持要立法会通过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今日港府行事低调,没有发表评论,其它官方机构也保持低调。

发起“反送中”示威活动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今早也没有对目前情况发布任何最新动员,有少数泛民团体称,国际社会十分关注香港警方针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武力镇压。

香港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胡志伟强烈谴责香港政府将“612”罢工罢市罢课示威活动冲突定性为“暴动”的言论,在面对手无寸铁的年轻人时,警方所用的武力不合比例。胡志强呼吁香港人继续使用合法合情的方法,智慧去阻挠香港政府有关逃犯条例草案二读的运作。

报导引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12日香港罢工罢市罢课“反送中”示威中,由于与警方发生冲突,伤者已经增至79人,年龄由15岁至66岁,其中2人伤势情况严重,大部分伤者已出院。

6月12日,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因“反送中”示威活动而下挫480点。今早开盘后持续下跌。至6月13日10点45分时,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大约下跌了380点。导致部分投资者担忧香港因修订逃犯条例草案而局势不稳定。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