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期 王沪宁操控笔杆子 500记者北上洗脑(图)

发表:2019-06-12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敏感时期王沪宁操控笔杆子500记者北上洗脑
中宣部安排记者参观福建龙岩长汀县中复村的观寿公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的背景下,处于内外交困的中共高层动作频频。王沪宁所主管的中宣部11日起,举办“记者再走长征路”活动,召集500多名中国记者,集采当年红军北上逃亡的遗迹。此举被指王沪宁是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

中共党媒报导说,中宣部长黄坤明在活动开幕致词时说,新闻工作者“再走长征路”,要深刻揭示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中共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并要大力唱响所谓的“主旋律”。

报导说,这项大型集体采访,以中共建党70周年为主题,共有30多家中共媒体的500多名记者参加,6月11日,分别在江西于都、瑞金及福建长汀、宁化等地分别举行启动仪式。

黄坤明在致词时要求,参与活动的记者们要踏寻中共先辈的足迹,用镜头和笔触描绘中共70年的历史。

中共党史所宣传的“长征”,实际上是1930年代初期,盘据江西南部、福建西部一带的中共武装割据力量遭国民政府追击后,从根据地一路溃逃,历经数年逃往陕北延安的过程。

外界认为,由江派常委王沪宁主管的宣传口,举办上述活动不仅是对500名媒体人的洗脑,而且还利用众记者继续进行舆论煽情,对全国民众洗脑。

但此类洗脑活动早已被民众唾弃,并且再度引发舆论嘲讽。有网友表示,“长征其实就是逃跑,贸易战落败下官方又重提长征,自然也就是再逃跑。”

据悉,中共中央政治局上月曾决定,6月起在全党由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而主管宣传的王沪宁被抨击利用贸易战兴风作浪,其获得新职,担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掌管全党的思想。

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最高层一度成立多个领导小组,组长多由习近平亲自担任。而这次罕见由王沪宁来担任,被认为是从习近平手里夺权。

《看中国》评论员郑中原说,当局此前已经重提原教旨魔鬼马克思主义的“阶级”,这无疑又是王沪宁使出的对抗贸易战的阴招,显示其正处于势力大扩张期。

郑中原认为,无非是习近平目前还想保中共政教合一的政权,需要指导思想忽悠人,而王沪宁正好善于包装和忽悠。王沪宁被外界视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中国梦”、“习思想”的幕后军师。他也被称为中共“头号理论化妆师”、中共党魁的“大脑”。

此前王沪宁则借贸易战兴风作浪。不久前,还要求高级官员学习毛著作,来应对美中贸易谈判。促使美国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

外界认为,北京当局目前节节败退,政治腐败无可救药,经济危机积重难返,民怨沸腾已忍无可忍,政权崩溃已具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