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调查网络订餐服务费 中餐馆意见少(图)

发表:2019-06-12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议会调查网络订餐服务费中餐馆意见少
(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纽约市议会小商业委员会近期要召开听证会,检查网络订餐送外卖的收费是否合理;如真有滥收费现象,将进行一项调查并提出新提案,规范收费标准。不过,中国餐馆老板们对这件事情不那么关心,或者说安于现状。

根据市议会小生意委员会主席、市议员乔纳吉(Mark Gjonaj)办公室消息,他们将于6月27日召开听证会,听取餐馆老板、网络外卖公司以及社区活动人士,对这个市场的反应。

“随着新的网平台进入纽约市,食品外卖市场正在发生巨大的变迁。在线订餐数量每年都在增长。这种网络外卖平台是服务顾客和餐馆双方的,但是这里面却存在基本问题。”该办公室在听证会预告中表示。

据大纪元报道,在全美最大的网络订餐公司Grubhub上,发现纽约市有800家中餐馆列在上面。给一些中餐馆打电话发现,虽然中餐馆感觉网络订餐公司收费贵,但是确实给餐馆带来了一些新生意,所以餐馆基本对网络平台的收费没有异议。

比如列在平台前几家的公司中,有两家干脆说“我们没有任何抱怨”。

一家华埠的餐馆老板介绍说,外卖公司收他们30%的提成,听上去太高了,但是她说“赚不到多也比没有单好”,一家最贵的外卖公司每餐收费35美元。这个老板理解对方也要赚钱,“比我们挣的多,还不要租店、水电……只找个人就行了。”

另一家和Grobhub有合同的老板也肯定了外卖公司的作用。“确实给我带来很多新单,我最近做活动,Grobhub一天给我卖了1,000美元。”这个叫瑞塔的女老板透露,她给对方提成20%多,对方给她每周结账的账目经常不清楚。“收费确实高,但是他也要养人、开发新技术、做广告啊……如果价格降下来更好,更合理一些更好,不过现在只能靠这些公司。”

乔纳吉议员表示,他知道餐馆的利润没有20%那么高,而且市统计数字显示,一半的小商业在创业5年内就倒闭了。“如果市议会感觉需要立法来解决问题,在6月27日听证会后或有提案产生。”

另外,市议员还关心这些平台所纪录的客户信息,比如名字、电话号、地址以及银行信息、喜欢吃的食品、订外卖频率等消费者的习惯,这些信息是不是受到保护,以免被错误的使用?这涉及到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问题,也将是这次听证会要讨论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