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前副市长涉侵吞20亿遭举报 两子涉案

发表:2019-06-11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1日讯】已退休11年的广东省珠海市前副市长林行道,在任职期间,将珠海宝利地产变成其两个儿子林杰梁、林杰栋的家族企业。而宝利涉非法侵吞国有资产20亿人民币。

中国经营报《等深线》10日报导,珠海市中心城区的住宅小区“御景龙湖”2016年建成后,销售额已超过20亿元。目前,还有12栋联体别墅待售。

珠海前副市长林行道的两个儿子林杰栋、林杰梁,同时出现在“御景龙湖”的房地产项目公司的股东名录上。

珠海宝利地产成立于2004年3月9日。在2004年至2008年之间,随着珠海宝利地产股权几经变更,林杰栋、林杰梁成为该公司及5万平方米国有土地的实际控制人。

一系列的变化中,涉及珠海市政府、珠海市国土资源局等诸多文件上,多经时任珠海市副市长的林行道“审核”、批示。而林行道的另一个身份,正是林杰栋、林杰梁父亲。

工商资料显示,在林行道任职期间,其儿子林杰梁除在1993年成立珠海立洲公司外,2007年还投资了珠海博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而林杰栋、林杰梁在上述投资中如何交易,有关方面称属于“双方的商业秘密”。

珠海宝利地产股东杨振豪,曾多次向珠海市及广东省相关部门实名举报林行道,涉及林行道涉嫌“非法侵吞国有资产”等。

上个月,杨振豪再次在网上实名举报,“广东省珠海原副市长林行道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两个儿子林杰梁、林杰栋谋取私利,侵吞价值20多亿元国有资产。”

“林行道直接参与珠海宝利地产的经营管理,多次亲自主持股东会。”杨振豪对媒体回忆说。

杨振豪说,“御景龙湖”近年来的销售情况并不清晰,他曾以股东身份提出公开其账目,但遭到其他部分股东拒绝。

报导说,知情人士称,日前珠海市纪委监委就此约见了杨振豪。

公开资料介绍,林行道出生于1946年7月,历任珠海市建委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职,2008年从珠海市政协副主席的职位上退休。截至目前,林行道还没有对杨振豪的实名举报及媒体询问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