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墨西哥低头 若习近平不来会面将立加关税(图)

发表:2019-06-11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白宫)

【看中国2019年6月1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6月10日)说,如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晚些时候不与他会谈的话,他将对另一批价值325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川普(特朗普)对美国商业台CNBC说,他预期会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会面。6月28-29日,来自20个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将在日本大阪举行峰会。但是北京尚未公开证实美中元首将举行双边会晤。川普说,如果习近平不跟他见面,他将加征新的关税。美国已经对价值两千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了关税。

他说:“我认为他会去的。我们预计会见面。”

川普说,他与习近平的关系“很好”,并赞扬了对方,“但是他是为了中国,而我是为了美国。”

川普说:“中国非常想要达成协议,比我还想。”

美中贸易谈判目前处于停滞状态,华盛顿指责北京反悔了,虽然已经90%达成了协议。中国则否认毁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对于贸易战,中方不想打,不愿打,但绝不怕打,如果有人打到家门口,我们必然会奉陪到底。”

有网友调侃说,对于关税,美方不想加,不愿加,但绝不怕加,必要时不得不加。

美国商会和谁一伙?

此前,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执行副总裁兼国际事务负责人布连特(Myron Brilliant)在接受采访时批评川普滥用关税或关税威胁,有可能伤害美国经济。

川普最近警告南部邻国墨西哥阻止中美洲移民穿越墨西哥境内进入美国,否则他将对墨西哥进口产品在6月10日加征5%的关税,并逐月递增至25%。6月7日,川普宣布两国达成加强移民控制的协议,因此他无限期搁置加征关税。

针对布连特的言论,川普出人意料地打电话给CNBC,进行了约30分钟的访谈,他反驳说,我猜,他不是那么的优秀(Myron Brilliant 的姓是优秀、卓越的意思)。如果没有关税,我们是很多国家的俘虏。很多年来,我们有每年8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我们失去大量财富。几乎每个国家都占我们的便宜,用可能的任何方式。美国商会是他们一伙的。美国商会似乎考虑它的成员们和那些大企业更多,不多过考虑我们的国家。没有关税,美国处于绝对劣势。关税是很棒的事,如果你是存钱罐,每个人都想从我们这里拿钱的时候。

他说:“如果我们没有关税,就不会跟墨西哥达成协议。跟中国的协议也会成功的。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关税。”

川普说:“目前中国绝对正在遭受重创,公司正在离开中国,去别的国家,包括我们国家,这是因为他们不想交关税。根据很多事实、很多了解,我认为中国会达成协议的,因为他们必须要达成协议。”

恐吓战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星期警告说,美中贸易对峙的持续有可能使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减少半个百分点。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此前指责华尔街和美国大企业采用恐吓的战术,以便和中国达成协议,赚取中国廉价劳动力,实现其经济利益。

抄袭惯了 创新难了

与此同时,中共再次抄袭了美国的战术。中国周日(6月9日)誓言要“构筑强有力的防火墙”,防止中国的技术创新受到限制。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称,“决不允许某些国家利用中国的技术反用于遏制中国的发展,打压中国的企业。”

中共没有点名美国,但表示将很快宣布有关计划的细节。

此前,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限制美国公司向中国华为公司出售技术,因怀疑华为在其通信产品中植入间谍软件。中共随后宣布要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要将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损害中国企业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列入该清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