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辩论倒计时 中方改实时报道 刘欣可能的策略(组图)

发表:2019-05-30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电视节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图片来源:Andrew H. Walker/Getty Images)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电视节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图片来源:Andrew H. Wal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0日讯】随着美中贸易战紧张局势高涨,两个全球大国之间的斗争已经从枯燥的后台贸易谈判转移到一个更加引人注目的领域:美国黄金时段的电视辩论里根刘欣

一方是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一方是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节目主持人刘欣,CGTN是中国宣传机器的国际部门。

CGTN称,由于版权原因,无法对本次辩论进行直播。此次对话在福克斯商业频道播出,刘欣仅以嘉宾身份参与节目,节目版权归属于福克斯电视台。中方原本打算直播,但未获得节目授权,中方将对本次辩论进行实时报道。

按照此前双方的约定,辩论将在美东时间5月29日晚8时,北京时间30日早上8时进行。

刘欣目前是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视点”栏目的主持人,此前她曾经担任中央电视台驻瑞士日内瓦首席记者,毕业于南京大学。曾多次获得辩论赛奖项,是1996年第一个在伦敦赢得国际公开演讲比赛的中国学生。

左为:中国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刘欣,右为:美国福克斯(Fox Business Network)电视台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
左为:中国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刘欣,右为:美国福克斯(Fox Business Network)电视台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翠西⋅里根在CBS,CNBC和彭博电视台任职后,于2015年加入福克斯商业频道工作。这位47岁的美女主持人曾是选美小姐,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去年,里根将丹麦这个富裕发达的“黯淡国家”与处于人道主义危机的委内瑞拉进行了比较,她反对社会主义。

中共想要达到目的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投入了数十亿资金扩大其在海外的媒体业务。然而,在美国,它的成功有限。虽然它在美国有3000万个家庭用户,但这个共产党控制的媒体一直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严肃的媒体渠道,特别是今年早些时候司法部对其注册为外国代理人施压。

辩论有助于提高它在美国的知名度,北京当局鼓励人们观看。“希望大家都看一看。你知道咱们中国有一句话吗?真理越辩越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5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共领导人一直强调国家新闻媒体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性。最终,中国人民不得不接收过滤了的讯息。

去年秋天,伦敦的CGTN记者孔琳琳在国际社会跋扈的举动受到了广泛批评。

周三晚上,刘欣的做法可能有所不同,她可能从多年的亲身经历出发,与她的丈夫——一个土耳其血统的德国男人和他们的孩子在家里谈论“中国的故事”说开去。面对哥大毕业生、高盛(Goldman Sachs)前分析师里根,这种策略是否会成功还有待观察。

此前,刘欣曾讽刺里根眼睛里冒火,非常情绪化。里根回击称,中共体制下的媒体人不能随意表露自己的真实观点。至于刘欣对她眼睛的描述,里根全当赞扬。里根长着一双迷人的电眼。

周三,比辩论前的几个小时,中方的炒作仍在加温。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两位主持人关于这场辩论的讨论很多都是在推特上发生的,而推特在中国被封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