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劳改营前雇员曝光洗脑酷刑内幕(图)

发表:2019-05-11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中国新疆自治区劳改营酷刑被曝光以来,中国当局一直在试图掩盖真相。
自从中国新疆劳改营酷刑被曝光以来,中国当局一直在试图掩盖真相。(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1日讯】自从中国新疆劳改营(中国大陆称“再教育营”)酷刑被曝光以来,中国当局一直在试图掩盖真相。曾被迫在新疆“劳改营”执教的前雇员萨乌提贝(Sayragul Sauytbay),出逃之后,誓言要向全世界曝光所见所闻,并揭露“劳改营”是个充满洗脑、虐待和酷刑的地方。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拥有哈萨克族血统的萨乌提贝是在中国新疆长大,由于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因此被中共当局限制出境。又因为萨乌提贝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并精通哈萨克语,导致中共当局要求她到一处劳改营区教授汉语。

在劳改营中,萨乌提贝很快就发现她的工作不仅仅是教学工作,还是中共当局汉化少数民族的手段。她说:“他们(中共)告诉我这里正在实行汉化政策。他们还说,要将表现好的人择优同化成汉族,同时压迫和毁掉那些表现不好的人。”

萨乌提贝表示,中共当局向国际社会说谎,宣称这些(劳改)营区不是集中营、不是监狱,还声称政府是在传授穆斯林工作技能。然而,这些全都是谎言,因为她亲眼看到了劳改营的真相。

萨乌提贝揭露在劳改营工作期间,中共当局要求她告知班上学员应该成为效忠中国共产党的“中国人”。当局要求她这样对劳改营学员说:“共产党领导你到今天。你能活着应归功于共产党,你不懂中文是背叛国家。”

在劳改营中,那些中共当局传授所谓中国传统文化专有名词学习进度不够的人,将会遭受严厉惩罚。萨乌提贝说:“学习速度不够快,或是没有达到每日标准的人,将被剥夺吃饭的权利。事实上,营区的餐点本来就很糟糕,3餐只提供一勺米粥和一块面包,有的人还会被惩罚不能睡觉。”她还曾经见过有些人莫名其妙被带离牢房一段时间之后,回到劳改营时精神非常恍惚。

除了惩罚的酷刑之外,劳改营内的人们休息睡觉的房间非常拥挤,并且不卫生,洗手间与床位更置于同室。萨乌提贝说:“我知道那里人都没有犯罪,我却无能为力帮他们避免痛苦。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有朝一日,要把那里发生的事情公诸于世。”

如果不愿被洗脑或是想要反抗的人,劳改营就会使用更恶劣的压迫手段,强逼他们就范。

2018年,萨吾提拜最终逃离了新疆劳改营区,目前正在哈萨克斯坦申请政治庇护。早在2016年,她的丈夫已经带着他们两个孩子离开了中国大陆,来到哈萨克斯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国务院调查报告评估认为,约有高达200万名少数民族在过去数年中被中共当局关押在新疆劳改营,除了维吾尔人外,还有哈萨克人、吉尔吉斯人和其他中亚民族的人士。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