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变脸 中国网民幸灾乐祸者居多(图)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19-05-11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习近平 川普
贸易谈判中共反悔,川普推特加税,次日大陆股市千股跌停(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1日讯】(法广RFI)中国网络上对川普(特朗普)突然变脸,要大幅度提升中国产品关税,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反应,有痛恨川普的,有试着分析川普为什么这样做的,更多的反应给人的感觉是幸灾乐祸,远远谈不上“同仇敌忾”。

替官方稳定民心的比较有代表性的仍然是《环时》老总胡锡进的微博:“川普连朝鲜都没有吓住,他怎么可能吓住中国这样的力量?贸易战是双输的,这可不是宣传,而是经济学的铁律。随着美国大选逐渐临近,升级贸易战相当于川普走在高空没有保险带的钢丝绳上。淡定些,慢慢和美国人玩。”

与他“精神”一致,但没有多少玩心、更愤怒的诸如,

王志安:“今天中国股票市场的反应,川普已经被吓尿。等待他的只有投降。如果他再不投降,我们就再跌给他看,直到他彻底放弃抵抗。”​

慷慨激昂的要属李子阳:“美国没遇到过中国这样的对手。中国可多次遇到过比美国凶恶十倍百倍的对手。美国没尝过被人逼到悬崖边的滋味。中国,别说悬崖边了,中国是好几次从深渊里爬出来的国家。”

不过流传着一个名叫“弯路超车”的帖子,似乎对川普的“要价”持赞赏态度:“人民日报:美国要求中美实行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中国坚决不答应,拒绝美国的漫天要价!”这位网民对美国“一下子要了三个零”被称为“漫天要价”很不理解:“美国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同样一台汽车,在美国卖二十万,在中国也要卖二十万,同样是一盒抗癌药,在美国卖五百,在中国也要卖五百。不允许政府通过各种关税,各种壁垒,各种加价,各种巧立名目,各种苛捐杂税,把原本价值二十万汽车,变成一百万,把原本价值五百的抗癌药,变成两万!”他的结论是:“只许中国漫天要价,不许美国漫天要价,这,就是中国政府的谈判底线!”

但是讽刺挖苦的声音好像很强大,

五月忍冬花写到:“刚才发了一条微博表达了对美国川普政府言而无信的不满,可是却引来多人批判!在微博里,我甚至不敢说我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肯定会跑出来一大堆人来说我矫情。这是一件悲哀的事!现在一些恨自己中国人身份的人在微博上可以随便发声,并且附和的人众多,只要是不太肆无忌惮,基本没人管。而发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却要小心翼翼!是不是太反常了?”

微博上更多的是幸灾乐祸,或者恨其不争,恨谁呢?当局,当权者,也许是最高领袖?任人猜吧。

苏西坡:“十亿韭菜十亿兵,身外之物似浮云。跌停腰斩寻常事,吓尿美帝慰朕心”。

老鲍:“年度笑话精选:小打小赢,大打大赢。美国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奉陪到底。不主动打,但是不怕打。”

痔长科长:“强烈要求证监会传讯川普!!!强烈要求对川普的推特进行封号!!!”

沙滩城堡:“我们的股民都是爱国的,都是甘愿牺牲的,都是同仇敌忾不惜代价砸自己的头的!”

不过,有人在后面骂他,“自己没买股票不心疼,不爱钱,假爱国”。

成哥:“川普半夜发一条推特,我国股市今天千股跌停,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股。可怜的中国股市,可悲的中国股民。现在还在和我谈什么梦?现在有的人还在说中国已经快要超越美国了?简直是笑点大牙。美国总统一句话就可以干掉你。这就是事实。”

中国网络可谓奇观,通常是要全力屏蔽的,不知是因为遍地开花,还是如何删也删不尽,对川普要提升惩罚性税率这件事,网络与官媒形成明显对比,全世界都在报道,官媒一声不吭,然而网络炸锅了。

这位叫大婆婆的网民感慨:

“川普昨晚的推特大家都看到啦,可是中国一直在打压这个消息,各大新闻媒体屁都不敢放。自媒体说了就被捂嘴,特么当现在还是上世纪么。等股市收盘了,特么你们三点才上班?第一次实名骂,特么相关部门就是垃圾。”

也有不少网民把川普的表态看作是对习近平的侮辱,在这种情况下,再派刘鹤前往美国谈判,不是丧权辱国吗,但有网民南沐容认为:“川普这厮不按套路出牌,让我天朝颜面尽失。今日千股跌停,丢了面子又丢了里子……但去不去米国谈判还是要慎重,不能逞匹夫之勇。既然买了机票,退了还收手续费,哪怕是鸿门宴,不如……去看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