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必知道的人面识别:只要拍到背影 就能找到其人(图)

作者:天秀 发表:2019-05-09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人面识别无处不在
中共人面识别系统无处不在(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天秀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发明高科技监控民众手段越来越先进也越来越多,如大数据、天网工程、雪亮工程、人脸识别等等。无论人在街上或者在家中,一举一动被政府监控,有网民感慨道:虽然造不出芯片,却能造出互联网长城;虽然造不出手机屏玻璃,却能造出几十秒扫描14亿人的人脸识别监控系统,一切发明创造只围绕着一件事儿:管控、监控、奴役天下苍生。

监控设施遍布城乡

近年来中共监控人民的手段越来越多,不断升级,如大数据、天网工程、雪亮工程、人脸识别等。其中世界上最大视频监控网“中国天网”,主要用于监控城市公民;而“雪亮工程”则主要以农村为监视对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广东企业美电贝尔研发的“雪亮工程平台系统”,可以利用家庭电视机和智能手机推动视频监控入户到人,监听监看室内所发生的一切。表面上是用来监视住家是否遭人入侵,其实也能反过来监控民众在家中的一举一动,个人隐私荡然无存。

监控范围从行为到思想

目前,大陆的主要街道、地铁站、机场和边境口岸等场所已普遍安装了人脸识别镜头,街道更不用说了,早已是“天罗地网”。有些地方的警察还戴着“人脸识别眼镜”在街头和火车站搜寻目标。开发这款眼镜的LLVision科技公司的CEO吴非曾告诉《华尔街日报》,该技术可以在0.1秒的时间内从1万张脸的数据库里找出目标。

一名曾亲自去贵阳测试脸部识别系统的BBC记者说,使用该系统警察只需7分钟就能抓到他。

2018年4月22日,北京怀柔一位70多岁的法轮功学员,因被一男子用手机把她的背影拍下来,送到派出所。警察利用“人脸识别技术”驾警车在大街上巡视,几天后就在大街上找到并绑架了她。

网民“大时代的小访客”说:“今天去朋友家聚餐,回家已经十一点多了,快到家的时候被拦住检查身份证,输入后查出我最近去过中心区(西单),非常精准了。现在微博上友邻热议到底是手机号还是人脸识别还是小黄车。总之不管是什么,老大哥监控你一切,吃什么跑到哪儿连我们什么时候例假都能知道。”

继人脸识别、声音识别、指纹识别、掌纹识别等监控人的行为技术后,中共又资助宁波大学研发了一种名叫Neuro Cap的大脑监控技术。从2014年开始,浙江电力公司就已经开始要求工人们戴上这种特殊的帽子,以此来监控员工的情绪。它不仅想监控人们的行动,也想完全掌控人们的思想,建立一个追踪十几亿人的巨大监控系统。

监控范围从国内到国际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去年10月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共不仅滥用高科技监控自己的国民,还把这套监控系统向全世界输出。如今已出口到津巴布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肯尼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18个国家,有36个国家接受了“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培训。

目前,全球超过五分之一的监控摄像头都由中国的海康威视生产。由于中共政府占有海康威视42%的股份,因此遍布世界各国的“中国制”监视器,已引发西方各国的担忧。

美国国土安全部,曾警告该设备存在网络安全漏洞,容易被骇客利用。美国国会也担心,会影响国家安全。因此,美国一些军事基地和重要部门已经开始拆除海康威视生产的监控设备。

对于中共不断升级的监控手段,一位网民讽刺说,虽然造不出芯片,却能造出互联网长城;虽然造不出手机屏玻璃,却能造出几十秒扫描14亿人的人脸识别监控系统。显然,它的一切发明创造只围绕着一件事儿:管控、监控、奴役天下苍生。

今年5月1日《人权观察》发布报告指出,“我们的研究首次证实,新疆警方正在对民众的合法行为进行非法的信息收集,然后利用这些信息来对付他们。”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一篇评论指出,新疆只是中共政府的试验场,用于发展全面的、先进的监控系统来监测民众思想行为。目前这套监控系统已经开始推广到包括北京在内的更多城市。评论警告,这不仅对基本人权造成前所未有的威胁,全世界也可能会受此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