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恐慌再至 道琼斯指数开盘下跌500点(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5-06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道琼斯指数 川普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发推文威胁要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更高的关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报导)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重新回到了华尔街,道琼斯指数周一早盘暴跌约500点,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发推文威胁要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更高的关税。

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的突然升级,令投资者对华盛顿和北京近期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造成重大打击。川普的威胁增加了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长期冷战的风险。

大笔卖单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而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2%。市场波动率指数VIX跃升至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也被称为市场恐慌指数。

投资者表示,由于对中美解决关税和贸易问题的不确定性,以及中国已经放缓的经济,中国资本市场遭受了更大的损失。

5月6日,数据显示,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挫5.6%,为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总部位于深圳的沪深300指数收盘下跌5.8%。离岸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0.8%。香港恒生指数下跌近3%。

5月5日,川普在推特上威胁说,将把从中国进口2000亿美元的关税提高到25%。目前为10%。川普表示,增加将于本周五生效。

市场分析师称,目前不确定川普是否试图向北京施加更多压力以迅速达成交易,或者他是否打算继续施加威胁。无论哪种方式,威胁都会增加贸易协议可能被撤销的风险。

据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称,这一威胁也对其他贸易争端的前景产生了负面影响。

欧亚集团中国和东北亚区负责人迈克尔希尔森5月5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川普)的举动给谈判注入了重大的不确定性,谈判现在面临更大的陷入僵局的风险。”

中国方面5月6日表示仍计划参加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的贸易谈判。

高盛分析师表示,虽然川普的声明“降低了成功结束美中贸易谈判的可能性”,但该公司认为对中国的关税只有40%的可能性将在周五上调。

高盛(Goldman Sach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更有可能达成协议。”

尽管如此,由于美国股市近几个月走高,其中部分原因在于美中贸易达成协议的希望,现在有了相当大的转变。

过去几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一再创下历史新高。所有三大指数今年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从2018年末的暴跌中大幅回升。

重新出现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增加企业和家庭的不确定性并增加成本,从而减缓美国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