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青随笔】红朝、华为与商鞅之死(图)

作者:刘翰青 发表:2019-05-03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图片来源:)

【看中国2019年5月2日讯】题目或使看官有几分迷茫,似有“关公战秦琼”式的时空错乱,且容余为诸君详述。

华为引发的联想

去岁良月,华为“女少主”孟晚舟为加国所擒,华为、5G、间谍(特务),遂成热议话题。

坦承“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华为“掌门”任正非,信誓旦旦的宣言“我从未做出伤害其他国家的任何事。我个人的政治理念和华为的商业营运并没有紧密关联”。然而,回顾华为——在红朝朝廷与高官的特别关照下——迅猛发家的“辉煌”历史,再加之任“掌门”的“党卫军”出身背景,任氏的信誓旦旦,便如同红朝十余年来宣称——“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一般搞笑。

对于如此“死忠”当朝,又肩负“特殊任务”的华为,红朝自然要不遗余力的为其站台,四处游说。毕竟,并非列国都有亲华远共的智慧,偶有观望动摇者,便难免入其彀中。于是,似隐约可见华为任氏及红朝高官们,那忘形般的得意。

余念及此,忽然想到商鞅——这个史籍上臭名昭著、然被红朝奉为改革家之辈,细思之,颇觉其行为境况与任氏及其背后的红朝高官们甚为相似。

作法自毙的商鞅

商鞅,本名公孙鞅,乃卫国国君庶出(就是私生子嘛……)。听闻秦孝公全国寻访人才,便西入秦地,通过孝公宠臣——阉人景监将自己引荐给孝公,又利用孝公急功近利之心而得重用。

其一旦手握权柄,便施苛政、兴酷吏,在国内,利用恶法诱逼民众互相告发——“不告奸者腰斩,告奸者与斩敌首同赏,匿奸者与降敌同罚”(《史记・商君列传》),依靠强权压制民众,将议论其变法者“尽迁之于边城,其后民莫敢议令”(《史记・商君列传》)。在国际上毫无信义,以和谈为名欺骗魏国统帅魏公子昂,却设伏绑架之,并袭击魏军,且因此被秦孝公封为商君。

商鞅相秦十年,自以为志得意满,全不见灾祸临头。诚如贤士赵良所见:“如今您能见到秦王,是他大秘景监推荐的,这就没啥好名声了。身居相位不为百姓谋福而搞面子工程,这不是为国建功。……用严刑酷法残害百姓,这是积累怨恨祸患啊。……您一出门,后边跟着几十辆武装车辆,有膀大腰圆的贴身警卫,还有武装部队在您车旁护卫,这些防卫缺一样,您也不敢出门。……您的处境很危险啊,就像早上的露珠很快会消亡”——“今君之见秦王也,因嬖人景监以为主,非所以为名也。相秦不以百姓为事,而大筑冀阙,非所以为功也。……残伤民以骏刑,是积怨畜祸也。……君之出也,后车十数,从车载甲,多力而骈胁者为骖乘,持矛而操闟戟者旁车而趋。此一物不具,君固不出。……君之危若朝露”(《史记・商君列传》)。

商鞅对此劝告不以为意,五个月后,秦孝公死,秦惠文君即位,商鞅被控谋反,一路逃亡至边境,欲入住旅店,店主拒绝道:“商君有令,让没身份证的人住店,店主也要判刑。”——“商君之法,舍人无验者坐之”(《史记・商君列传》)。商鞅此时方悔作法自毙,长叹道:“唉呀!今天竟然被自己订的法律给坑了!”——“嗟乎,为法之敝一至此哉!”(《史记・商君列传》)。

他逃至魏境,而魏国因其曾背信弃义,又是秦国通缉要犯,便将其送回秦地。商鞅只好潜回封地纠集人马,终被秦军击溃身亡,其尸身被带回咸阳车裂示众,其全族被秦惠文君诛灭。

红朝商鞅”的了局

而今,任正非们为祸天下之害远胜商鞅何止百倍——助共为虐,建“防火长城”封锁真相,造“天网系统”监视民众,更将其触角伸向海外,妄图将世界置于红朝操纵之下。

华为之祸迁延日久,一如红朝制造的其它祸端一般,令正义之士心忧,或让任正非与红朝高官们窃喜。然诚如《尚书》云:“恃德者昌,恃力者亡”,曾不可一世的苏共便是在世人的未料之中崩溃,貌似强大的红朝,亦随时可能突然解体,彼时,任正非等“红朝商鞅”为当朝设计打造的监控系统,焉知不会成为擒拿他们的“天罗地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