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制人造卫星遭中国用来监督人民(图)

发表:2019-04-24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披露,有一批美制人造卫星正在协助中国政府监督人民并且支援中方军队。图文无关。
美国媒体披露,有一批美制人造卫星正在协助中国政府监督人民并且支援中方军队。图文无关。(图片来源:NAS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正当华府日益防范北京当局势力之时,美国媒体当地世间4月23日披露,有一批美制人造卫星正在协助中国政府监督人民并且支援中方军队。

《CNA》引述《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称,尽管美国以国安为由而不出口人造卫星给中国,却可以卖给位于香港,中资有部分控制权的亚洲卫星股份有限公司(Asia Satellite Telecommunications,AsiaSat)。

而这间公司再将卫星通讯功能租借给中国与其他客户。透过这种安排,在中国负责监控海内外情蒐的国家安全部则利用美制人造卫星进行紧急通讯,包含因应2008-2009年西藏跟新疆的少数民族反政府示威。

AsiaSat是一个联合控制实体,两大股东分别为美商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跟中国政府撑腰的中信集团。

这家有30年历史的上市公司,前后总共发射9颗由美国航太公司波音(Boeing)与SSL所制造的人造卫星。

AsiaSat表示,中国军方经由电信商使用救灾用途卫星频宽。

与美国政治和安全机关有着紧密关系的凯雷投资集团则表示,AsiaSat的客户是中国电话及网络公司,而这些公司旗下另有自己的客户。

而《华尔街日报》披露这项消息的时间点,正逢川普政府日益关切中国力图透过合法、非法管道以取得它自己敌不过的美国科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