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中共禁止的古神秘玄术 如今风靡海外 连川普都爱它(图)

发表:2019-04-18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被中国共产党禁止的古代神秘玄术正在中国兴盛,而且还风靡到海外了。如果老外比你聊得溜,你千万不要惊讶!因为就连美国总统川普都爱它。
曾经被中国共产党禁止的古代神秘玄术正在中国兴盛,而且还风靡到海外了。如果老外比你聊得溜,你千万不要惊讶!因为就连美国总统川普都爱它。(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曾经被中共禁止的古代神秘玄术正在中国兴盛,上至中共高官、下至村支书无不迷信风水。政府官员甚至为个人的升迁趋吉避凶,实现预言,而制定了预算。如今风靡到海外了,如果老外比你聊得溜,你千万不要惊讶!就连川普都爱它,从1990年代开始就用风水为自己的大楼来保驾护航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风水的英文表达为“Feng Shui”,这词在国外已经成为跟功夫“Kong Fu”一样重要的中国文化符号了。大批老外将Feng Shui视作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一个神秘结晶,并试图探究“古老东方玄学背后到底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家俱究竟如何摆放,才能助我登上人生巅峰?”

风水是迷信?是科学?还是哲学?

在一些中国人眼里,Feng Shui是迷信,但是在外国人看来,Feng Shui的内涵却十分耐人寻味。

剑桥词典中对风水是这么解释的:

“Feng Shui是一种古老玄术——通过改变房屋的构造和东西的摆放,来使人获得成功,健康和幸福。”

而维基百科则认为,Feng Shui是使你与周围环境达到大和谐的能量调节方式。同时,内容也提到,“Feng Shui也被认为是伪科学。”

但是,对于这个论断,广大的外国群众可不答应。在国外版的知乎Quora上,有人问到“Feng Shui为什么会存在,背后有科学依据吗?”

最高票的回答是这样的:

“Feng Shui源于科学和工程学,它让我得到了极大的精神满足。我可以很骄傲的说Feng Shui是科学,甚至是超越科学的存在。”

而有的问题更直接,上来就问“Feng Shui是科学吗?”

最高票认为:Feng Shui“超越科学”,属于哲学。

“Feng Shui应该归在人文学中,但是人文学对于Feng Shui来说也还是太狭隘了。”

“Feng Shui是讲中国人为了弄清人类在空间,时间和宇宙中的位置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这是一种极其美妙的哲学啊!”

连美国也无法抵挡风水的吸引力

看到这里,你也千万别以为相信Feng Shui只是一小撮粉丝的狂欢,其实连美国各大严肃媒体也都无法抵挡这股神秘力量的吸引。

如《纽约时报》这边出了一篇教你如何运用风水达到生命的大和谐,接着《华盛顿邮报》就搞了一篇“猪年来了,风水大师知道川普该如何赢得大选。”

看来如今Feng Shui在国外真是火的不行,从媒体到民众,都被它本身的“魅力”征服了。

不仅如此,国外许多富豪明星也非常相信Feng Shui。而在美国最有名的Feng Shui拥抱者就要数总统川普了。

川普是一名前地产大亨,从1990年代开始就利用Feng Shui为自家的大楼保驾护航了。在1995年,他请来住在纽约唐人街的华人风水师Pun-Yin与其父亲,让他们对位于纽约的川普国际酒店重新布置。

据《卫报》报导,Pun-Yin当时要求川普,要改就要全都听他们的,否则就不接这个项目。最终,她主导了整个翻新工程,一共花费230万美元。

现在的川普国际酒店前方有一个金属地球仪,这也不是为了展现国际胸怀,而是为了转移哥伦布圆环密集人流所产生的“负能量”,以风水学上的“强龙吐珠”取像以化解来自四方马路的煞气。

不少Feng Shui网站还流传着一句神秘的川普名言:“我不管你信不信Feng Shui,反正我是因为这个赚了大钱了。”

除了川普用Feng Shui扭转局面,各大知名企业也不能逃脱。根据Inc.com爆料,Nike,Intel与Coca-Cola都因为业绩问题也求助过Feng Shui大师。

除了富豪、公司之外,不少明星也在不经意间透露了对Feng Shui的喜爱。如2014年,卡戴珊姐妹在真人秀《与卡戴珊一家同行》中,闯入大姐Kourtney的邻居家。她对房子周边的评价为“院子的Feng Shui不错!”

而Khole对厨房的Feng Shui不满意,对大姐Kourtney表示:“要是你,才不会住这样的房子呢,这房子里面的Feng Shui太差了。”

而更巧合的是,这房子是名嘴黄健翔的房产。而一个中国人被美国人讽刺房子的Feng Shui不好,可见外国人对于Feng Shui的注重程度。

其实,这些富豪明星的心理也很好理解。毕竟,成功的偶然因素很多,生活中动用了所有资源也没有起色的场景不少见,而且对于这些爬得高的人来说,失败代价也是巨大的。

很多成功的人往往明白,很多事情运气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但也是最不可捉摸的。于是,寻找一个概念或是体系来给自己做支柱,就变得很必要了。此时,Feng Shui便成了他们的心头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