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小的驴 仅60厘米高比山羊还矮小(视频)

发表:2019-04-16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迷你驴是继草泥马之后,又一个来自澳洲的独特宠物。
迷你驴是继草泥马之后,又一个来自澳洲的独特宠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驴子在我们的印象中是拉磨的、种地的或做补血的阿胶的。但是澳洲有一种迷你驴,是科学家前不久采用杂交技术获得的一个新的品种,它们的寿命可达25-35年,可以当宠物在家里饲养,是小朋友的好玩伴。这也是继草泥马之后,又一个来自澳洲的独特宠物了。

这个迷你驴是澳大利亚科学家和生物家利用基因交错产生出来的一种宠物,因为纯种的迷你驴难交配繁殖,其身体的免疫力不强,纯品种的迷你驴是比较难养的,所以迷你驴现在的品种基本上都是杂交品种。

迷你驴是身材非常娇小的一种驴,身高在60厘米左右,肩高只有一个2-3岁的孩子那么高,但头抬起来还是有点高,有半人高了。它们毛茸茸的身躯,看上去就像从动画片里走出来的小玩具。

不过,迷你驴作为宠物界新贵,价格自然不低,售价约5000元到7000美元左右,只能成为成为土豪的萌宠了。

虽然价格十分昂贵,但是迷你驴不是那种娇生惯养的宠物,对环境的要求非常低,饲养起来还是非常简单的,只要给它打一个草棚安家,然后随便给点谷物和干草当食物,它们就可以快快乐乐的成长了。

但是它们喜欢群居生活,独自一个人可能会有小情绪哦,大部分的家庭会选择收养两只或以上,让它们不至于太过孤单。

忠诚,在中国的文化传统文化中,体现得最深的是狗,还有猫,而这种迷你驴也是十分的忠诚的,而且性格也比较温顺,非常通人性,外形可爱到了极点,十分适合与孩子一同玩耍。

你想不想也买一只养着,给孩子当宠物呀?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驴(学名:Equus africanus asinus)是常见的马科马属家畜,是非洲野驴被人类驯化所形成的亚种,和马体形相似,但耳朵长,尾巴有尾柄,类似牛尾巴。

驴是奇蹄目的成员。其他成员包括斑马和马,它们都有相同形态的脚蹄。

驴体色一般为灰色,也有白色和黑色品种,但都有一个白色眼圈。
驴体色一般为灰色,也有白色和黑色品种,但都有一个白色眼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驴体色一般为灰色,也有白色和黑色品种,但都有一个白色眼圈。由于不同品种,体形大小相当不同,小的类似大狗,大的和马一样高。中国的“关中驴”十分高大,有1.7米。

公驴可以和母马交配,生下骡(“马骡”),骡个大,具有驴的负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马的灵活性和奔跑能力,是非常好的役畜,但基本不能生育,极少数可以生育。如果是公马和母驴交配,生下的叫“驴骡”,又叫“駃騠”,驴骡个小,一般不如马骡好,但有时能生育。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