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上山下乡”引火烧向官场(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4-15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是当年千千万万下乡知青中的一个。
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是当年千千万万下乡知青中的一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15日讯】“上山下乡”引火烧向官场;户籍制修改有鬼?王岐山被指是习“秘密武器”;习近平的博士帽敏感。孙政才令计划毒了山东;赖小民小弟贪淫有样学样。孟宏伟案搅动公安部;中共外交部或遭清洗。老军医蒋彦永之怒……

上山下乡”引火烧向官场

曾被中共高层批为“贵族化、娱乐化”的中共共青团中央日前忽然宣布,力争三年内组织超过一千万人次大中专学生志愿下乡。此言一出,立刻唤起中国几代人“上山下乡”的痛苦回忆。新旧的两张习近平肩扛农具照在网络随即火了。

另外,在中共共青团中央近日发文宣称要“三年内组织超过一千万人次大中专学生志愿下乡”,引发民间对文革“上山下乡”运动重临的恐慌之际,同期中共发改委则发布放宽城市落户限制的重磅改革文件。两大系统的动作反差。时评人士认为这当中涉及王沪宁和李克强所代表的势力的内斗激烈。

王沪宁到底是谁的人因此再次引起揣测。

相关新闻

中共动员千万青年下乡 习近平两张扛农具照火了

大搞“上山下乡” 王沪宁公开蔑视李克强?(视频)

内幕:王沪宁到底是谁的人?

户籍制修改有鬼?

中共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通知称,全面取消300万人口以下二型大城市的落户限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的落户限制。外界质疑中共针对长期积病深重的户籍制作出修改,并非为民着想,而是另有目的。

相关新闻

中共放宽中等城市落户限制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王岐山被指是习“秘密武器”

4月8日,习近平率5常委以及王岐山现身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永顺镇,参加每年一度例行的义务植树秀活动,唯独不见李克强。有海外舆论认为,官方在安排和报导此次高层的公开植树秀活动时,特意将王岐山与其它6名常委相提并论,间接证实了王岐山仍是“第八常委”的说法。

此前,习近平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于今年3月底结束访问欧洲行程之后,曾被外界认为最有实权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则是近日两次现身会见外交与国家安全事务的外宾。有评论认为,在“习王体制”下,王岐山始终肩负着一项“隐藏版重任”——习近平“非常时期”的接班人。

相关新闻

王岐山与六常委齐现身北京城市副中心(视频)

【中南海官场】“养兵千日” 王岐山肩负“隐藏版重任”

习近平的博士帽敏感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1日被授予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荣誉博士学位,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境外荣誉博士学位。外媒纷纷报导,但中国媒体一片沉寂,似乎只有环球网转载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文章。

相关新闻

习近平戴首顶境外博士帽 陆媒离奇沉默

孙政才令计划毒了山东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近日在中共党刊发文中罕见提到山东清除孙政才和令计划影响,涉及27条措施。而孙政才和令计划仕途均未经过山东。但孙是山东人,令则是妻子谷丽萍是山东人。由此谷丽萍在山东有情夫等一系列旧事再引关注。

另外,被内定为“接班人”的孙政才倒台后,有好奇者发现,孙政才的老家有个地标叫“天尽头”,竟然是多个“接班人”的不祥地。据说中共前党魁胡耀邦、赵紫阳均到过此地考察,不久便接连被整倒。

相关新闻

山东清除政治隐患27条 罕见批孙政才令计划

令计划妻音信全无 网曝至少拥四情夫

孙政才老家有一处绝命风水 连克三个“接班人”

赖小民小弟贪淫有样学样

继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不到一年的时间,华融高管黄新丑闻被曝光。妻子万莉莉举报他拥有60个情人,还经常嫖娼。黄新否认。其妻随即展示了她所掌握的证据。

万莉莉举报中强调说,黄新原来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机要秘书,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的小弟。

孙政才也被曝有4名情妇3个私生子;赖小民于去年4月落马。国内媒体报导说,赖小民涉“3个100”——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

相关新闻

华融高管遭妻子举报:有60多情人花巨资嫖娼

华融高管黄新否认拥60余情人 妻曝光证据

孟宏伟案搅动公安部

前国际刑警主席、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于上月底被“双开”,公安部召开会议,强调肃清周永康和孟宏伟流毒影响且不留空白与死角。4月8日,中纪委网站刊文提及国际刑警组织原主席孟宏伟,称“不知止”是近年来被查处的一些腐败分子的“通病”,“会带来灭顶之灾”。

分析认为,对孟宏伟的整肃应该与习近平清理江派周永康余党、握紧“刀把子”的动向相呼应。

相关新闻

法媒:孟宏伟案掀风暴 公安部面临大清洗

中纪委刊物点名孟宏伟:“不知止”带来灭顶之灾

中共外交部或遭清洗

继中共外交部高层异动之后,近日传驻外大使将掀异动潮。中共驻外使领馆历来暗藏腐败等问题,早有消息说北京当局要进行大清洗。

相关新闻

中共外交系统太乱 港媒:驻外大使将掀异动潮

老军医蒋彦永之怒

曾在六四抢救受伤学生的301总医院退休军医蒋彦永,被当局软禁在家,家中的电话也被截断。蒋彦永日前激动地跟朋友表示,“这个违宪的反动军队我不参加了!”

3月25日,海外社交媒体脸书(Faceook)粉丝页有线中国组晚间发布访问蒋彦永的影片,并指蒋彦永在两会期间去信习近平以及全国人大,希望他们主动解决六四问题,正确评定六四事件。

相关新闻

老军医蒋彦永被软禁:“这个反动军队我不参加了!”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