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统反统游行 今日台中同步登场(图)

发表:2019-04-13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7日高雄举行“拒绝一国两制”大游行
图为7日高雄举行“拒绝一国两制”大游行。(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4月13日讯】统促党13日将在台中市举办“支持统一游行台中市多个公民团体也号召民众参加“413护台抗中”活动,希望大家站出来发出另一种声音,有关集会游行也已核准。

统促会以“宣扬九二共识、支持和平、支持统一”,向台中市警察局申请于13日下午在台湾大道举办车队游行活动,消息传出后,多个公民团体也发起“413护台抗中”活动,号召民众明天中午到台中火车站旧站集结,一起捍卫台湾的民主。

发起413护台抗中活动的公民团体,包括公投护台湾联盟、全面罢免、自由台湾党、基进党台中党部、好民文化行动协会、时代力量台中党部等。

好民文化行动协会理事长杨宗澧指出,希望号召民众站出来,在现场集会迎接统促会朋友,如今“统一台湾、一国两制”等不符合台湾民主价值的理念已经长驱直入,身为台湾人应该站出来,捍卫台湾民主,不能只有统促会一种声音。

台中市议员黄守达表示,值此两岸敏感时刻,统促会举办大游行,还邀请武力促统的学者来台,很多民众对此感到忧心,希望能为台湾民主做点事,因而有许多民众自主响应要参加明天下午的活动。

对于统促会的车队游行与公民团体的活动是否会引发冲突,台中市警察局表示,警方基于维护宪法保障人民集会及言论自由立场,对于民众依法申请的集会游行,均依集会游行法规定办理准驳,并派员协助交通疏导及维持秩序,如有违反集会游行法规定或其他脱序违法行为,警方必将依法究办,绝不宽贷。

警察局表示,按照“413护台抗中!反制统促大游行”申请内容,包括公投护台湾联盟、908台湾国、黑色岛国青年、全面罢免、基进党台中党部、好民文化行动协会、时代力量台中党部等近10个公民团体约300多人,以及市议员黄守达、林祈烽等,将于市府广场及台中火车站旧站前广场号召民众反制抗议。

警察局强调,除日前核准统一促进会的游行申请,今天也核准部分民间团体提出的“413护台抗中!反制统促大游行”,这代表市府捍卫人民言论自由及集会游行自由的民主价值,只要合于规定,不论何种政治主张都会尊重。

警察局同时呼吁活动单位一定要自律,警方也会维持秩序,台中是一个维护多元价值、民主自由且安全无虑的环境,吁请双方阵营自我约束、务必保持理性,包容不同理念与声音,不容许有任何违法脱序情事发生。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