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封城 公安半夜闯酒店查身份证(组图)

发表:2019-04-07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2P爆雷
传公安在东莞城内把团贷网受害者抓走(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知名P2P网上贷款平台“团贷网”上月底突然爆雷,该平台当前借贷余额超过145亿元人民币,当前出借人数达22.2万人。因此上千名投资受害者5日从各地涌向东莞维权,但遭到当地警方严控及拳打脚踢。日前再有消息传出,公安半夜闯进酒店强查女受害者身份证,受害人直言:“这是中国,有没有人权?”

有大陆网友微博爆料,4月5日晚间开始,东莞警方进入一级警戒状态。针对团贷网案件,近10日来东莞已抽出近8成警力维稳。

网传视频可见,不少特警及公安汽车在会展中心外戒备,市政府门口派驻大批警察。警方对示维权受害人强行拖拽,暴力抓人。

其中一段视频显示,有大批受害人上街讨公道,期间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双方互有推撞。有人指警察为了清场,将抗议民众强行拉上车抓走。

还有视频显示,疑似是武装警察想抓受害者,双方互相拉扯期间,一名女士情绪失控,指着警察大叫“你们是土匪!”该女见警察上前想将她拉走,又大声说“我怀孕了”,警察则回应称,“你怀孕了又怎么样,走!”其后大部分人被警方带上一辆巴士上。

在另一段视频中,数十名警察拉起警戒线,其中一名警察对静坐维权受害者大声说道,“你们现在的行为,已经涉嫌扰乱社会秩序,已经违反集会游行示威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治安处罚法的规定。”

东莞封城
传公安在东莞城内把团贷网受害者抓走(网络图片)

不过,这些相关视频陆续被微博平台删除。

香港《苹果日报》7日报导,收到民众传来视频爆料,当地公安半夜闯酒店查女受害者的身份证,一批查完,另一批公安又来,不让酒店顾客好好休息。

一名女受害者质问警方,“我们也无所谓,我们也不睡觉了,反正明天的飞机都差不多时间,你们要是不放心,不让我们上飞机也行。”

她还说,“我们今天一天出门,吃了早饭,中午饭还未吃,就被莫名其妙的带到一个山区一样的地方,关在哪边,关到现在回来,你们又要检查身份证,还说不保证有没有另一批警察来检查我们身份证,还让我们配合,我们怎么配合。”

一旁公安默不作声,女受害者继续说,“如果你是我们的话,你们心里怎么想法?有没有人权?这是中国,有没有人权?”

对此,有民众在微博呼吁外界关注东莞“团贷网”事件;亦有网友表示,“市政府没天理了,光天化日之下暴力挟持,我们都是受害人,是良性公民,中央领导您看见吗?”

据东莞警方通报称,初步查明,团贷网设计虚假理财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向不特定投资人销售,大肆非法吸收民众存款。公司CEO唐军、联合创始人张林已于上月27日投案自首。

不过,据了解,团贷网曾获得“政府年年颁奖”、“曾获3.15中国消费者市场行业影响力品牌”。对此,官方尚未做出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