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达赖喇嘛重申不谋求西藏独立 愿有条件高度自治(图)

发表:2019-04-04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达赖喇嘛重申不谋求西藏独立愿有条件高度自治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重申他不寻求西藏独立。(摄影:李逸华/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4月4日周四,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Dalai Lama)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再次重申,他不是寻求西藏独立,而是更愿意在西藏与中国双方都可接受的条件下,实现西藏真正的自治。

美国之音4月4日引述美联社消息称,达赖喇嘛在新德里对一些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说:“我更喜欢西藏留在中国区域内,某种团聚。”

在面对新闻记者采访时,达赖喇嘛还谈到了有关西藏与中国之间未来关系问题。藏人和汉人可以一起共同生活,在经济方面中国可以帮助藏人,藏人可以从汉人的知识中获益。

据公开资料显示,西藏流亡政府是由十四世达赖喇嘛在印度建立。流亡政府认为,1959年中国共产党军队在拉萨向达赖喇嘛的追随者开枪,并包围达赖的住处,西藏再次发生大规模冲突。同年,十四世达赖逃离西藏拉萨。西藏流亡政府所诉求的“大藏区地区”合并也是现今西藏问题之一。1980年代,达赖喇嘛一度要求“大藏区地区”实质自治,到1989年中国大陆爆发「六四」事件,西藏流亡政府再次要求独立。1997年以后,达赖喇嘛强调自己追求的是实质自治。目前,在印度生活着10多万藏人。

西藏问题是指中国对西藏是否拥有主权的问题,由此引发许多藏人希望在目前的西藏流亡政府的领导下,实现西藏地区自治,令中共政府给予西藏地区政治、宗教、言论自由,停止侵犯西藏人权,不再向西藏移民,同时停止在西藏地区长期以来的核试验、倾倒放射性核废料行为的政治运动。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