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周四会见刘鹤或宣布“签约峰会”计划(图)

作者:萧洵 发表:2019-04-04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中)、美财长姆努钦(左)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AFP / Getty Images)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中)、美财长姆努钦(左)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川普总统计划4月4日星期四下午会见率团赴华盛顿参加美中贸易谈判的中国副总理刘鹤。据报川普届时或宣布和习近平举行“签约峰会”的计划。但随后有媒体否认了宣布该计划。

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员透露的消息,说川普星期四在白宫会见中国领导人的特使、中国副总理刘鹤时,“有可能”宣布峰会时间。但该未具名官员表示,讨论仍在进行,有关计划仍可能生变。

另据中央社4日报导,美国政府官员表示,预期白宫4日不会宣布川普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贸易高峰会的日期,否认了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这名官员说:“预期白宫不会宣布川习会日期。”

美、中贸易领导官员今天完成又一天的谈判后,川普预定下午4时30分在白宫接见中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刘鹤

川普曾经说,他希望美中贸易协议最终由他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一道敲定,并将其称作“签约峰会”。

当时有乐观预期认为“签约峰会”或于三月底,习近平结束欧洲之行后,在佛罗里达州川普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举行。

但是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举行的峰会失败后,中方担心习近平在与川普签约时遇到类似的情形,若川普提出意外条件,习近平将面临或签或走的窘境。

美中贸易谈判也暂时停顿。上周,双方恢复了高层谈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在上周四和周五在北京和刘鹤等中国官员继续谈判。上周五,姆努钦在推文中说,双方谈判有“建设性”进展。

刘鹤本周率团赴华盛顿继续第九轮谈判。各方普遍将正在进行中的这一轮谈判视为谈判终局,并预期本轮谈判会形成一个意向性的协议,为川普和习近平的“签约峰会”做准备。

川普会见刘鹤,以及可能宣布“签约峰会”的消息意味着两国或已接近结束历时一年多的贸易争执,避免两大经济体间的争端升级为贸易战。

上周在北京的第八轮谈判期间,中国在一些领域出人意料地做出妥协,包括在云计算等技术领域表现出松动管制的意向。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三在一个媒体活动期间透露了另一个出人意料的消息,即中方首次承认美方在知识产权窃取和强迫技术转让等方面的指责。

库德洛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举办的一个活动中对媒体说:“他们(中方)已经首次承认我们提出的一个要点。多个要点。”

库德洛说, 中方此前一直否认他所说的那些要点。

这个动向被认为是双方朝向达成一个贸易协议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即便有多方面的迹象显示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但并不足以保证双方已经清除了所有障碍。

美国全国商会负责国际事务的副会长薄迈伦周二对媒体说,从各方面迹象看,他对双方达成协议乐观以待。薄迈伦没有就何时达成协议做出预测,认为协议达成时间和包括的内容仍然有待确定。他说,如果在保留多少关税和如何监督实施协议方面无法取得一致,本月签约或难实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