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北京大爆发 这些举动瞄准中国?(图)

发表:2019-04-02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加尔湖
贝加尔湖。(图片来源:公用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日前,俄罗斯扩充该国在吉尔吉斯坦设立的军事基地,并签署了新的协议,因而加强了双方关系。有舆论指称,此举明显针对中国。近期俄国在许多方面,从民间以至官方涉中问题上,频现有疏离或反制北京政府及中国商人的情形。特别是最近俄国当局默许几十个城市进行抗议中企于贝加尔湖畔投资兴建瓶装水厂的活动等,由此显示出,俄国人的反华情绪正在大爆发。

3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吉尔吉斯斯坦时,双方经过会谈并签署了新协议,其内容决定进一步扩大俄国在吉尔吉斯坦设立的康特空军基地及海军基地。俄国媒体则普遍认为,其主要是为了来应对中共统治之下的中国,所存在的潜在威胁。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此次普京与吉国签署的协议内容,俄方将会提高康特空军基地的租赁费用,甚至将基地面积扩大60公顷,且该空军基地在未来将会进驻更先进的战机。目前俄国正在加长及加固该基地的起飞降落跑道,并更新改造地面导航与其他的基础设施,以利可携带核武器的图-95和图-160战略轰炸机的进驻。

据俄罗斯军方《红星电视台》报导称,早于2017年,第一批米格-31BM型战机就已曾经于康特空军基地降落了,而且升级版的米格-31BM能够携带巡航与弹道导弹,及匕首式高超音速导弹等。另一方面,更因康特空军基地位处吉国首都比什凯克郊外,其地理位置更靠近中国了。因此扩建该基地更具重要意义。

此次协议决定扩建的海军基地,其与中国新疆的伊赛克湖相比邻,正好位于与中国接壤的天山山脉的另一侧。俄国进一步扩充此处的军事设施,目标显然是瞄准了中国。

俄“主权互联网”引民众忧心,深怕步入中国与朝鲜后尘

3月29日,俄罗斯总理德米德里.梅德韦杰夫接受该国著名的社交媒体Vkontact网络直播采访时,有现场记者提及:俄罗斯最近出台的“主权互联网”新法规,令民众相当忧心俄政府是否会像北京那样剥夺俄国人民的互联网自由呢?俄国互联网是否就像中国那样被完全封闭了?

德米德里.梅德韦杰夫回答称,俄国并不会依照北京的监管模式,而限制互联网,更不会像中国打造防火墙,以封闭互联网。

据悉,俄国官方对于上述新法规的解释称,其为了防止西方突然对俄国实施断网袭击。可是俄罗斯民众所看到的,却是对民众使用互联网自由的限制与扼杀反对意见及破坏言论自由的危机。因此,该法规一经公布后,就立即遭俄国民众的强烈反对。在社交媒体与网络留言的反对声中,俄国人民引用最多的负面典型例子,即是中国及朝鲜封闭的互联网的情形。

俄国默许民间“反中”抗议活动

另外,近期俄国民间频频爆发群体性的“反中”示威活动,除了民间舆论场上的“反中”言论鼎沸之外,在俄国官方方面,亦一改过去包庇北京政权的倾向,而默许了民间的这些抗议。例如:近期对于中资企业在西伯利亚进行大量砍伐森林资,并源运回中国,及中资企业于贝加尔湖兴建瓶装水工厂,而爆发的抗议大潮。

俄国民众为了抗议中国在贝加尔湖畔建造瓶装水工厂一事,有全俄罗斯将近50个城市,自3月24日开始,连续爆发数日的反中大游行,而且有许多俄国政治人物与明星,也都陆续加入这场抗议风暴。

3月15日,俄罗斯地方法院先下令冻结中国在贝加尔湖引水工厂的兴建项目,之后又在3月27日,裁定当局所核发的相关工程官方许可,是属于违法的,且判定审批过程涉及的环境评估报告,同样也是违法;甚至连原本支持建厂的该州州长列夫琴科(Sergey Levchenko),也在近日改口了,指称建厂的地点,是属于保育土地,并不具备生产瓶装水的潜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