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文西138亿名画离奇消失!罗浮宫却一问三不知(图)

发表:2019-04-01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艺复兴时代艺术家达文西的名画《救世主》(Salvator Mundi)
文艺复兴时代艺术家达文西的名画《救世主》(Salvator Mundi),2017年在纽约佳士得拍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文艺复兴时代艺术家达文西的名画《救世主》(Salvator Mundi)在2017年以4.5亿美元(约台币138.8亿元)卖出,轰动世界,更成为拍卖史上最贵的艺术品之一。不过去年9月这幅画原定展出“无限期延后”,近日更传出已经离奇“消失”的消息。

这幅名为《救世主》的耶稣画像是达芬奇现存的不到20幅作品之一,已有500年历史。拍卖行鉴定专家称,该画大约完成于1500年。《救世主》描绘的是耶稣的正面半身肖像。画中穿着深蓝长袍的耶稣右手中指和食指交叉,象征赐福,左手托着一颗水晶球。

综合外媒报导,《救世主》原订去年9月要在罗浮宫阿布达比分馆展出,但馆方当时宣布延期,随后更音讯全无。不愿具名的阿布达比分馆人员近日向外媒透露,“馆方找不到《救世主》在哪”,巴黎罗浮宫也“不知情”,而且无法确定画作的确切位置。

《纽约时报》报导,为纪念达文西逝世500周年,巴黎罗浮宫原本想对外展出这幅画作为纪念,却“突然”发现这重大的疏失。这幅名画作“消失”的消息也震惊了社会各界,对此纽约美术大学教授莫德斯蒂尼(Dianne Modestini)说:“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一幅如此杰出的画作不该发生这种事。”

据了解,达芬奇的《救世主》最早被英国国王查尔斯一世(King Charles I)收藏,然后在1763年失去踪迹,直到1900年,艺术收藏家查尔斯.罗宾逊爵士收购了里士满道蒂庄园的库克收藏馆,发现了这幅画。

当时这幅画被认为是达芬奇的学生卢尼(Bernardino Luini)的临摹作品。1958年,这幅画在英国的一场拍卖中以60美元的价格成交。2005年,它由美国买家以1万美元的价格作为仿品购入。2011年,这幅画被鉴定为为真品。2013年,俄罗斯亿万富翁雷博诺夫列夫以1.275亿美元在私人出售中买下了此画。2017年,更以天价4.5亿美元(约台币138.8亿元)成交,而新买家并没有透露身份。

这幅画原定在去年9月,会罗浮宫阿布达比分馆展出,但官方一再宣布延期,如今却传出“离奇消失”,相当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