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与刹那之间的小啄木鸟(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3-3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现这个小圆洞时,内心有些小激动,本以为不愁没有地方拍照了。
发现这个小圆洞时,内心有些小激动,本以为不愁没有地方拍照了。

因为发现频繁的进出,循着鸟影找到这个圆洞时,内心有些小激动,这么棒的位置,接着不愁没有地方拍照了,但是等了一会之后,发现原来这是旧洞,新的正在旧洞的正下方,隐藏在绿叶横枝间,这就可惜了,新的家无法观察,总不能为己之私,把那些遮蔽的树枝都砍掉吧!

这个季节是五色鸟的求偶季节,嘓嘓嘓嘓的声音真是回荡到以为自己耳鸣了。

偶然与刹那之间的小啄木鸟

偶然与刹那之间的小啄木鸟

偶然与刹那之间的小啄木鸟

偶然与刹那之间,小啄木鸟在波罗蜜树上。

并没有在等待什么,只是在敲打键盘的时候,听到匹匹匹声,知道小啄木在觅食了,随手打开抽屉,拿出相机往后走廊晃去,没有加速的那种步伐,没有精准快速的对焦,称不上构图,就着花台,看着小啄木,来拍个照吧!

如果把拍照写成小说,那这一次的邂逅,其实只是平淡的剧情,但就像蓝天白云与绿地,大多数时候,都是平淡的,(也应该是平淡的),前两天有感冒的症候,味觉变迟缓,绿茶没有绿茶味,巧克力则有了西药中的化学感,本来有些懊恼怎么会,但是想想,这真的就是平淡生活中,该出现、会出现、可以出现的剧情,不激动、不跌荡、不激情,也没有什么好懊恼,至少刚刚喝绿茶时,味觉回来了,吃着大人准备的水煮蛋时,蛋黄香与蛋白混着薄盐胡椒的滋味,在我口腔中回荡。

偶然与刹那之间的小啄木鸟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