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立委补选】谢龙介台南功亏一篑 民进党守住“圣地”(图)

发表:2019-03-16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长韩国瑜(左二)、新北市长侯友宜(右一)为谢龙介(右二)辅选。
高雄市长韩国瑜(左二)、新北市长侯友宜(右一)为谢龙介(右二)辅选。(摄影:杨思瑞/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3月16日,2019年中华民国台南市、新北市、彰化县和金门县等立委补选投票结束。目前开票结果已经出炉,无党籍立委候选人陈玉珍在金门当选,国民党籍谢龙介的竞争对手民进党籍郭国文在台南当选,民进党籍余天在新北当选,国民党籍柯呈枋在彰化当选。

在金门,无党籍立委候选人陈玉珍得票率先突破5,000票,在获得7,117之后笃定当选。国民党籍立委候选人谢龙介在台南与郭国文经过激烈竞选之后,功亏一篑,郭国文获得62,858票之后铁定当选。国民党籍柯呈枋在彰化县获得47,270票之后,也注定当选。

民进党籍余天与国民党籍郑世维在新北开票经过拉锯战之后,余天获得56,782票之后也铁定当选。

据中华民国中央选举会官网新闻稿称,“3.16”立委补选投票率在新北市第3选举区为42.10%,台南市第2选举区为44.53%,彰化县第1选举区为36.59%,金门县选举区为21.21%。 

新北市第3选举区缺额补选3位候选人得票数是:苏卿彦(无党籍)1,303票,郑世维(中国国民党籍)51,127票,余天(民进党籍)56,888票。

台南市第2选举区立委补选6位候选人得票数分别为:杨筱如(无党籍)492票,郭国文(民进党籍)62,858票,吴炳辉(无党籍)350票,谢龙介(中国国民党籍)59,194票,陈筱谕(无党籍)10,424票,徐国栋(无党籍)269票。

彰化县第1选举区立委补选3位候选人得票数分别为:柯呈枋(中国国民党籍)47,835票,纪庆堂(无党籍)2,022票,黄振彦(民进党籍)41,946票。

金门县选举区立委补选6位候选人得票数分别为:洪丽萍(中国国民党籍)5,681票,陈沧江(无党籍)6,020票,蔡西湖(无党籍)5,175票、卢冠宇(无党籍)570票,洪志恒(金门高粱党籍)240票,陈玉珍(无党籍)7,117票。

由于这次立委补选被视为2020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对总统大选和国会改选具有巨大影响力,因此民进党与国民党在台南、新北展开了激烈的选战,两党辅选规模堪比全国性大选。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