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指弃置文旦为“民众说法” NCC:无法免责(图)

作者:刘丽荣 发表:2019-03-16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ikipedia/lienyuan lee
文旦园示意图。(Wikipedia/lienyuan lee)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针对中天新闻台节目播送弃置文旦内容,NCC 15日要求中天到会说明。中天在会中辩解,那是“现场民众主动说法”,非电视台安排。NCC表示,即使来自受访民众,播出平台无法完全免责。

根据卫星广播法第27条规定,制播新闻违反事实查证原则,致损害公共利益,可罚新台币20万到200万元不等。

中天新闻台于8日“大政治大爆卦”节目中播出文旦200万吨遭弃置溪边腐烂与农民未获灾害补助;12日“养猫熊烧钱?无益观光?游客:最想看猫熊”新闻中提及猫熊可爱、无攻击性等内容引起争议,NCC依卫星广播电视法及行政程序法规定,要求中天电视到会说明。

中天电视代表到会说明,“大政治大爆卦”节目中所提的柚子200万吨数量、曾文水库等内容,是现场民众主动说的,非电视台事先安排或邀请;有关猫熊无攻击性新闻,中天表示,新闻内容呈现造成观众误解确有争议,因此该新闻已重制,并从网络下架,相关的案例列为未来教育训练教材。

NCC认为,即使“大政治大爆卦”节目争议内容来自受访民众,播出的平台无法完全免责,新闻制播及评论即为自律规范应适用的范围,且业者必须对农委会所提更正进行后续处理。而对猫熊新闻,中天不否认新闻呈现上的确有改善之处。

NCC表示,NCC分别就相关节目、新闻内容是否进行事实查证、是否有混淆讯息,影响视听权益,并损及公共利益、如何落实编审内控流程机制,要求中天电视说明,后续也将依法定程序讨论审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