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流行音乐圈爆出性丑闻(图)

发表:2019-03-15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流行乐队Big Bang成员李升炫胜利抵达首尔,接受首尔地方警察厅的审问。
韩国流行乐队Big Bang成员李升炫胜利抵达首尔,接受首尔地方警察厅的审问。(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5日讯】韩国娱乐圈本周爆出丑闻。一位明星的手机在维修过程中暴露出广泛存在的性行为不端行为。与丑闻核心明星关系密切的YG娱乐(YG Entertainment)本周股价出现波动,因为与公司有关联的知名韩国流行歌手涉嫌非法活动。

这对韩国领先的文化输出来说是一个污点,首尔地方警察厅(Seoul Metropolitan Police)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来调查此事。

丑闻的核心人物是Big Bang乐队前成员胜利(Seungri,真名李升炫)、郑俊英(Jung Jun-young)和FT Island的崔钟训(Choi Jong-hoon)。

虽然胜利没有承认任何具体的不当行为,但郑俊英已经承认了。

郑俊英周三承认拍摄了与他发生性关系的女性,并在网上分享了这些视频。他说,这是在对方不知情或未获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的。

郑俊英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承认所有罪恶。我在未经女方同意的情况下拍摄了她们的视频,并在社交网络群聊中分享了这些视频,我这样做时没有任何负罪感。”

他还说,“最重要的是,我要下跪,向视频中的女性,以及所有可能对这一令人震惊的事件感到失望和不安的人道歉。”

胜利通过他的Instagram账号向粉丝们道歉,但他还没有详细说明自己在这起丑闻中扮演的角色。

他说:“我让很多人失望,让很多人愤怒,我想再次道歉,我将配合调查。”

在韩国流行音乐唱片公司中,与胜利签约的YG娱乐受丑闻打击最大。YG娱乐的股价周一下跌14%,但此后有所回升。

本周早些时候由于丑闻范围扩大,同样是韩国流行音乐巨头的JYP娱乐(JYP Entertainment)和S.M.娱乐(S.M.Entertainment)的股价都一度下跌,随后市场逆转了这一趋势。

崔钟训的经纪公司FNC娱乐(FNC Entertainment)宣布,崔钟训将退出FT Island,并暂停自己的演艺事业。

目前约有126名警官参与相关的刑事调查,他们来自韩国警方的缉毒、重案、区域犯罪调查和网络案件调查部门。

涉嫌犯罪活动

Big Bang前成员胜利今年一月曾被指涉嫌参与非法活动。当时有关部门开始调查有关江南俱乐部“烈日”(Burning Sun)对女性顾客下药的指控。这些女性顾客后来表示,她们在俱乐部的贵宾室遭到强奸。胜利还被控为富有的投资者提供妓女。

胜利曾在韩国电台中声称自己是“烈日”的所有人,但在当局开始调查俱乐部向女性顾客提供一种名为G水(gamma-hydroxybutyrate)的约会迷奸药的指控时,他们发现胜利与这家俱乐部断绝了关系。

不过,胜利承认,他向江南区的警察行贿约1.8万美元,帮助未成年人进入夜店。

除了承认过去使用过约会迷奸药物外,郑俊英还表示曾多次将自己拍摄的视频上传到一个私人聊天室。他说,拍摄这些视频,未经被拍女性的同意,其中甚至包括一些名人。

当局目前已确认至少10名受害人的身份。

这不是郑俊英第一次卷入涉及裸照的案件。他2016年被控在线录制了当时女友的裸照。然而,在一家私人数字取证公司表示无法从他的移动设备上获取任何信息后,此案被撤销。

现在有人怀疑警方的一些成员曾要求这家科技公司保证不会获取与郑俊英案件有关的任何数据。当地媒体周四报道说,这家取证公司周三因与这起丑闻相关而突然受到搜查。

其他群聊信息显示,崔钟训和其他人讨论了为掩盖他2016年的酒后驾驶事故而给警方送钱的事。

韩国警方负责人闵钾龙(Min Gap-ryong)已下令对潜在的掩盖和警方不当行为展开内部调查。

影响

韩国仍在关注这一丑闻以及不断涌现的大量指控,曾担任记者和韩流评论员的崔智恩(Choi Ji-eun音译)表示,现在预测这一丑闻对韩国音乐产业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崔智恩说:“这是一起成年男性将女性视为商品和性对象的刑事案件,但现在预测韩国流行音乐的未来还为时过早。”

崔智恩称这个问题“根深蒂固”,并说要改变这一文化并不容易。但如果被指控者在非法拍摄和分享视频、使用强奸药物和进行性骚扰后被判有罪并受到严厉惩罚,“这将打破(男性主导社会)的强大结构和恶性循环。”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的性别平等与家庭部都拒绝了美国之音的置评请求。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