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未现身部长通道 由副手代打 谁在保他?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3-13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人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只字未提内鬼窃卷宗案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人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只字未提内鬼窃卷宗案。(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全国人大会议12日听取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及最高检察院院长张军的工作报告。但周强与张军会前并未如外界预期地在“部长通道”接受提问,而都由副手代打,且周强所做最高法院工作报告未提卷宗窃失案。由于周强此前已被认为咸鱼翻身,这次避开面对媒体的难题,动向引人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当天的全国人大会议听取周强及张军的工作报告。但周强与张军会前并未如外界预期地在“部长通道”接受提问,在“部长通道”接受提问的“两高”首长,分别是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及最高检察院副院长童建明。

报导说,依“两会”先前惯例,在“部长通道”上亮相受访者,都是各单位的正首长。而新华社2月底也曾预告透露,最高法院及最高检察院的“负责人”,在全国“两会”期间将在“部长通道”受访。

媒体先前普遍预期,周强及张军可望在“部长通道”上现身受访,成为官方在全国“两会”设置“部长通道”以来,首度的“两高”正首长露面。

其中周强卷入最高法院先前发生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事件,在当事人、民营企业家赵发琦和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的持续爆料,以及在两会之前拍影片自保的法官王林清的合力指控下,周强成为矛头指向。但2月22日官方调查结果使情形大逆转,王林清被指“监守自盗”并上央视“认罪”。这一结果引起争议,周强成为媒体瞩目焦点。

据中央社报导说,当天早上有众多媒体在部长信道旁守候。但当现身的并非周强及张军时,引来不少媒体记者长吁短叹。

至于江必新及童建明在“部长通道”接受的提问,无一与卷宗丢失案有关。反而,江必新针对法院工作说,中国全国法院将加大力度纠正冤错案件。让法律成为民企的护身符,让法院成为保护民企的坚强阵地,云云。

另外,中国最高法院昨天由周强在人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也只字未提内鬼窃卷宗案。

报告中仅提到会切实防止“灯下黑”,并声称“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坚持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完善冤假错案防范纠正机制”等等。

目前未知官方未让周强和张军现身“部长通道”受访是否临时取消,不过外界早前已有分析认为,崔永元爆料周强事件背后涉及中共官场内斗,但是公义却抵不上官场潜规则。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长、体制内学者辛子陵2月27日在《希望之声》发文分析说,王林清央视认罪是被逼迫的。而当局定王林清的泄密罪,这个“密”就是周强干预司法的罪证,藏在副卷里是替领导人掩盖罪行,而调查组掩盖了周强的干预司法罪。

辛子陵表示,中共最有权威的四大司法机关枉顾事实和一系列的人证物证,将五个中共党和国家机关信誉压上,为周强站台,一定要保住周强,这件事情不简单。他认为周强后面站着江泽民,政法委保周强是为了保江泽民。而江泽民老虎党一旦夺权成功,王岐山就要上电视台认罪。

时评人士胡平3月1日在自由亚洲发表的文章称,崔永元爆料事件发生如此惊人的大逆转,实不为怪。因为如果党内高层某派可以假借民间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副国级官员,这种做法势必引起高层官员的人人自危,从而招致他们的共同抵抗。最后迫使幕后支持崔永元的政治后台不得不做出让步。

时评人士郑中原则在《看中国》撰文认为,周强卷入的事件并不象单纯的内斗,这一次当局敢于冒天下的质疑抛出王林清“电视认罪”,以保住周强,主要是因为近年政权陷入内忧外患,权贵需要抱团自保,避免一枯皆枯,所谓唇亡齿寒。一旦内斗差点要逼爆中共体制、危及政权,就会相互妥协以求“共存共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